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到底能不能吃水果?7种升糖水果最好不要碰

2021-02-04 08:21:02      

糖尿病患者需要在饮食当中多加注意,因为有些食物会影响到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对于糖尿病患者控制病情非常不利。水果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物,也是很多人心头最爱,但是在得了糖尿病以后就要仔细斟酌了,因为有些水果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特别致命。以下这几种水果,糖尿病患者再喜欢也不要碰。

糖尿病患者不要吃哪些水果呢?

1、枣

有一部分人不认为大枣是一种水果,实际上大枣不但是水果,而且是含糖量非常高的水果。大枣的热量很高,100克大枣能够达到125大卡的热量,并且它是属于高升糖指数的食物,GI值能够高达103。

2、牛油果

牛油果虽然是低升糖指数的水果,但是它的脂肪含量很高,热量非常的高,远远超过普通的水果。糖尿病患者不仅要控糖,而且要控制脂肪的摄入,在生活中尽量不要吃牛油果这种水果,以免脂肪摄入量超标。

3、西瓜

西瓜的热量虽然低,但是它的升糖指数不是很高。虽然升糖指数不高,但是这种水果也不适合糖尿病患者去吃,因为很多人一吃西瓜就吃很多,无形中会增加糖分的摄入,血糖就会飙升了。而且虽然西瓜含糖不高,但是它升糖快,大家吃的也多,对血糖控制非常不利。

4、荔枝

荔枝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水果,含糖量很高。但是把荔枝吃多了并不是会让血糖上升,而是容易引发低血糖。荔枝主要含的糖分是果糖,如果摄入过多的果糖,就会刺激胰岛素分泌,就容易让糖尿病患者出现低血糖的症状,引发危险。

5、香蕉

香蕉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水果,含有很多营养成分,而且也能预防便秘,促进肠道畅通。虽然香蕉很好,但是它的卡路里比较高,升糖指数也不低,只吃一两口是可以的,吃上一整根就会影响到血糖了。

6、山楂

山楂是一种含糖量非常高的水果,很多人都不太理解,因为山楂是酸的,并不是特别甜。事实确实如此,它的含糖量确实高,100克的山楂竟然还有22克的糖,这个比例已经非常吓人了。千万不要觉得山楂不甜就含糖量少,这种观念不可取。除了不能吃山楂以外,山楂的制品也不要吃,尤其是糖葫芦和山楂糕,含糖量更高。

7、百香果

百香果也不甜,但是也是对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控制拖后腿的一种水果。100克百香果当中含有13克糖分,这种含糖量已经是很高的了。有些糖尿病患者喜欢用百香果制作果茶,虽然喝起来很是美味,但是会影响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让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出现很大的波动,大家千万不要被他的口感所欺骗。

以上这些水果,糖尿病患者最好连碰都不要碰。虽然很多水果都不能吃,但是依然有一些升糖指数比较低,对血糖影响比较小的水果。糖友们可以研究一下,让自己既能够享受水果的美味,又不会影响到自己的血糖。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水果 水果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能不能吃水果?这6种水果最好是远离

孕育生命的过程是神圣且美好的,每个准妈妈都非常的辛苦,但是却非常的幸福。但是妊娠期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有很多病症在影响着准妈妈和胎儿的健……详细>>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吃水果?如果是这5种就不用拒绝!

生活中有很多人以为糖尿病是因为摄入过多的糖分导致的,所以很多人认为一旦出现糖尿病就不能摄入糖分高的食物,就连水果也不例外。他们很多认为水……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水果?吃水果牢记这3点,养生又稳血糖!

糖尿病这种疾病需要终身的治疗,也需要在饮食中加以控制,很多糖尿病人都走入了一种误区,认为糖尿病患者需要自身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这种严格甚……详细>>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猕猴桃?这些水果最好别吃!

糖尿病患者除去治疗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在饮食上加以注意,很多饮食禁忌需要糖尿病人去遵守。因此就造成了很多糖尿病人在饮食方面过于的杯弓蛇影,……详细>>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水果?水果该怎么样吃?

很多人认为一旦患上糖尿是是不能吃水果的,他们认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糖尿病人如果吃水果会导致血糖不稳定,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对于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