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1型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1型糖尿病要如何控制病情?这5种方法可帮助稳定病情!

2020-12-01 08:51:50      

1型糖尿病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糖尿病类型,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主要是由于遗传因素引发。1型糖尿病的患者在胰岛分泌的功能上就有很大程度的缺失,所以一般不能够通过降糖药来稳定控制血糖,因此在治疗的选择上就需要严格的进行调整。

1型糖尿病要如何进行治疗?

1、早期调整饮食

1型糖尿病的患者大部分都是儿童,所以在发现疾病的时候就可以及早进行调整,保持良好的饮食结构,可以减少1型糖尿病带来的影响。由于1型糖尿病是无法彻底治愈的,所以早期的控制也就很有必要,做好控制,能够减少各种治疗可能带来的影响,并且也能够适当的降低治疗难度,为患者以后的治疗做好铺垫。

2、保持身体素质

1型糖尿病的患儿一般身体素质较差,所以在发现疾病并且没有对身体造成较大影响的时候,就要及时的保持身体素质。可以通过锻炼或者是其他的方式来适当提高身体素质,让患儿有较强的抵抗能力,避免患病之后引发其他并发症状。

3、适当使用保健品

患儿对于各种营养的吸收是较差的,但是在发育阶段需要补充较多的营养。这种情况下通常就可以使用各种保健品来补充多种维生素,比如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都能够帮助患儿稳定血糖水平,而且这种方法并不存在副作用,风险较低,可以长期帮助患者维持血糖水平。

4、胰岛素治疗

针对1型糖尿病比较严重,血糖波动较大的患者,通常就需要使用胰岛素治疗。1型糖尿病患者,胰岛分泌功能基本缺失,所以很难通过降糖药来进行治疗,胰岛素是治疗的首选。但是需要长期进行调控,避免出现胰岛素依赖问题。

5、胰岛移植手术

胰岛移植手术也就是将胰岛这个器官完全移植到患者的身体中,以保持器官长期存活和功能运行的作用。这样就弥补了1型糖尿病患者胰岛无法分泌激素的问题,并且能够让患者逐渐恢复自我调节能力。

1型糖尿病是较为严重的一种糖尿病类型,比起其他的糖尿病来说,1型糖尿病需要更长时间的控制,患者要终身用药,如果稍有不慎引发的问题会比其他糖尿病更加严重。除此之外,1型糖尿病患者还需要长期针对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了解,加强对血糖的控制。

(责任编辑:黄日金 )

1型糖尿病要怎么控制?可从这5个方面着手控制!

在广大的糖尿病人群中,有一类患者是比较特殊的,那就是一型糖尿病患者,这一部分特殊人群的疾病管理是备受关注的。因为一型糖尿病不同于二型糖尿……详细>>

得了1型糖尿病要怎么控制病情?这4点要记在心中,健康生活不在话下

一型糖尿病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糖尿病种类,指的是体内胰岛素绝对不足,需要用胰岛素治疗才能获得满意疗效的糖尿病种类。一型糖尿病和遗传、自身免……详细>>

一型糖尿病人有效控制血糖的方法

一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类型中的一种,发病多见于青少年人群中,对于一型糖尿病人来讲,最想知道的莫过于一型糖尿病人控制血糖的方法了,下面就给一型……详细>>

糖尿病最怕病情恶化诱发并发症?坚持做好这5件事帮你控制病情!

在平时的饮食当中,我们主要吃一些高碳水化合物以及一些含糖量较高的食物。如果一不小心,这些食物就会引起糖尿病。而且糖尿病在后期可以说是不可……详细>>

第一型糖尿病如何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一型糖尿病是常见的一种糖尿病类型,多见于青少年儿童,而1型糖尿病并发症会给患儿的生长、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所以1型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预防……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