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并发症多,易出现这5种皮肤问题,要小防范!

2020-12-15 08:48:42      

糖尿病是以高血糖为主要表现的一种疾病,会引起全身大部分血管的病变,还会影响到局部神经功能。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是需要长期控制的,否则就会引起各种并发症,皮肤病是糖尿病患者最常见的一种并发症。

糖尿病患者会引起哪些皮肤问题?

1、皮肤瘙痒

大部分的糖尿病人都会有皮肤瘙痒症状,这是在早期就会有的表现。因为糖尿病的高血糖症状是对局部血管和皮肤的长期刺激,局部的一些组织和皮肤容易干燥脱水,这就引发了一些瘙痒症状。而且患者的上述症状还会逐渐加重,在比较严重的时候会引起皮肤增厚,这就说明血糖长期得不到控制,皮肤持续出现病变。

2、皮肤麻木

糖尿病是会引起神经病变的一种疾病,在早期血糖得不到控制的时候就会持续影响到皮肤和周围组织的神经功能,有一大部分的糖尿病患者就引起了周围神经病变问题。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皮肤症状会进一步加重,并且引发刺痛或者是灼烧疼痛的感觉。在这些痛感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皮肤的神经受到损伤就会引发麻木症状。

3、皮肤黄色瘤

有一部分糖尿病患者在皮肤部位会发现黄色的小肿瘤或者结节,这通常是血糖没有控制好的问题,高血糖会引起代谢障碍,所以一部分胆固醇类的物质就残留在皮肤表面,这才引起的黄色肿瘤问题。

4、皮肤发红

糖尿病引发皮肤发红问题,常常是局部微血管病变的一种临床表现,因为血管基底膜玻璃样粘多糖聚集,这样就导致血管弹性下降,是引发皮肤变红的主要原因。在发现皮肤变红的时候,还会有明显的发热或者是红斑表现,此时需要加强对血糖的控制。

5、皮肤感染问题

皮肤感染问题也是糖尿病患者的常见问题,这并非是糖尿病直接对皮肤造成的损伤,而是糖尿病患者处于高血糖状态下会诱发细菌的生长和繁殖。这种情况下是非常容易引发感染性疾病的,如果在高血糖的状态下出现了皮肤损伤,就容易患上皮肤感染问题。

糖尿病患者要长期控制血糖,否则高血糖都会不同程度的损伤到人的神经和血管,这样就常常波及到皮肤问题。如果发现了比较明显的症状长期得不到改善,建议患者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易出现的皮肤问题 皮肤问题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易出现这5种皮肤问题,要注意皮肤护理!

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控制不利,容易引发很多糖尿病并发症。这些糖尿病并发症有轻有重,但是都会对糖尿病患者本身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它有可能会体……详细>>

二型糖尿病皮肤问题多发?积极防范3种皮肤病!

高血糖的靶器官除了肾脏、心脏外,还有皮肤,尤其是二型糖尿病患者易出现皮肤问题,包括皮肤干燥、炎症和感染等。病程超过5年的老年糖尿病者,本……详细>>

糖尿病患者皮肤易出现哪些问题?不能忽略这3个症状!

炎热夏季最让人们讨厌的是被蚊子叮咬,皮肤瘙痒不说,而且会被传染其他疾病。糖尿病患者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高,使得组织细胞结构和功能受到损害,……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皮肤健康?会导致哪些皮肤问题出现?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紊乱,其特征在于葡萄糖稳态的破坏,最明显的表现是血糖水平仍然高于正常水平,该病症分为1型和2型糖尿病。虽然糖尿病可引起许……详细>>

糖尿病会引起这6种皮肤问题,要小心防范!

糖尿病会影响身体的很多部位,包括皮肤。高血糖水平会导致皮肤神经敏感性降低和血液循环不良,还会导致人体液体的流失,会造成皮肤感染,皮肤干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