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是不死的癌症?4大预防措施帮你远离糖尿病!

2020-12-15 08:56:41      

糖尿病是常见的内分泌疾病,很多人都患有糖尿病,这主要是饮食或者生活中没有良好的进行控制导致的。患上糖尿病之后就要长期控制血糖,稍有不慎就会引发各种并发症,所以针对糖尿病的处理办法还是以预防为主,在早期合理的避免患上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要怎么做才好呢?

1、注重饮食调节

饮食控制对糖尿病人非常重要,因为大部分糖尿病人都是由于饮食不洁或者是生活不规律导致的问题,所以饮食方面就要保持均衡营养。如果是要有效的预防糖尿病,在早期就要避免吃高热量的食物,除此之外高糖分的食物也要尽量少吃,这都会影响到身体的代谢功能,增加患上糖尿病的概率,可以在三餐之中适当的增加一些水果蔬菜,能够有效的保持身体健康。

2、注意保持休息

在生活中想要预防糖尿病,还需要注意休息,因为过度劳累或者神经紧张都会引起内分泌和代谢功能的紊乱问题。如果这两个功能受到影响,在生活中也就容易导致血糖持续上升,因此就要保证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如果是上班族,还需要保证自己有一定的午休习惯。这样可以更合理的调整作息安排。

3、及时控制血糖

如果是已经发现血糖异常,或者是有明显升高的人群,就要及时控制血糖,因为在早期控制血糖,可以减少对内分泌系统以及胰岛细胞的负担。早期发现血糖异常的时候,并不一定就是患上了糖尿病,有可能是短时间的糖代谢问题或者是胰岛素分泌问题,进行及时的调节就可以改善。

4、加强运动

想要预防糖尿病的人群就要加强运动,因为运动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除此之外还可以帮助肥胖的人群减肥。在临床中可以发现,大部分糖尿病人都是患有肥胖症的人群,这是因为肥胖影响到了代谢功能和内分泌系统,所以进行适当的运动就可以针对这些情况进行改善,有效的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是比较严重的疾病,因为无法彻底治愈,需要长期进行控制,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引发各种并发症,导致患者死亡,所以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从生活各个方面做起。如果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还需要针对自己已经出现的问题进行早期治疗。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规律饮食远离糖尿病 酸奶核桃能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已成为导致全球人口死亡的的第二杀手,它对人体的危害仅次于癌症。世界卫生组织将其称为“21世纪的灾难”。中国糖……详细>>

企业家易患糖尿病 需知这些预防措施

糖尿病是一种营养过剩的疾病,但是无论糖尿病属于何种类型,病情轻重缓急如何,有无糖尿病并发症,是否用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物治疗,都必须严格执……详细>>

2型糖尿病预防重在减肥 2型糖尿病早期预防措施

近年来,2型糖尿病在青少年中的发病率猛增,其中最关键的致病因素就是肥胖问题。在大洋彼岸,现任美国第一夫人的米歇尔,就掀起了一场“战斗”,……详细>>

糖尿病预防 防治糖尿病四小招

如今,生活的忙碌促使人们经常不得不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以解决一日三餐问题。然而,长期的高热量食物是很容易引起糖尿病的发生的。相信大家多少……详细>>

糖尿病高发怎么预防?不要慌,教你6招远离糖尿病!

糖尿病是因为胰岛素分泌缺陷或者是生物作用受到损伤,而引起一种以血糖高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患者如果治疗不及时,长期处在高血糖状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