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容易口渴、视力下降、体重下降?出现6种情况要警惕糖尿病!

2020-12-16 08:46:54      

糖尿病是生活中的常见慢性疾病,这种疾病是无法彻底治愈的,只有长期控制血糖,预防并发症,才能保证患者的身体健康。这就需要患者在早期发现糖尿病的症状,根据这些症状到医院就诊,这样才能够有效的解决糖尿病引发并发症的问题。

糖尿病都有哪些症状?

1、口渴

口渴是糖尿病早期会出现的症状,由于糖尿病人的血糖较高,在生活中就经常会出现口渴的感觉,而且,即便是喝大量的水,也会时常有口渴的情况出现。这种时候就要警惕是糖尿病引发的症状,需要及时检查血糖。

2、浑身无力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进行运动或者是长期劳动是非常疲惫的一种事情,所以在生活中也就会感觉到浑身无力。因为糖尿病人受到血糖较高的影响,代谢系统无法正常工作,日常生活中还会影响到患者吸收营养物质,因此疲乏无力的症状就会越发加重。

3、视力下降

糖尿病人如果没有长期控制血糖,血糖持续升高后就会影响到视网膜以及周围的血管和神经。血糖过高是会引发神经坏死以及循环系统受到阻碍的问题,所以在早期患者会有视力下降症状,除此之外还有可能患上其他的眼部疾病。

4、手脚麻木

糖尿病是会引发末梢神经炎的,除此之外还会造成周围神经病变问题,所以糖尿病发展到一定阶段就会引起患者手脚麻木的症状。如果发现手脚麻木症状明显,并且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活动功能,长期出现在生活中也就要及时检查糖尿病。

5、皮肤瘙痒干燥

糖尿病的患者会出现典型的皮肤瘙痒干燥症状,并且这种瘙痒症状较为严重,晚上会继续加重,影响到患者的睡眠质量。而且患者如果对局部皮肤进行搔抓的话,还会引起皮肤感染问题,糖尿病患者的皮肤损伤和感染很难愈合,需要长期进行控制。

6、体重下降

糖尿病的患者会出现明显的消瘦,虽然患者的食欲正常,在生活中也摄入了足够的营养,但是大部分营养不能吸收,体重也就明显下降了。这种情况通常就是患上糖尿病的表现。

糖尿病会引起全身的各种不良反应,所以发现了不良症状的时候,就需要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除此之外患者在服药的过程中还要同时控制饮食和生活方式,这样才能稳定血糖。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表现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体重下降或是糖尿病前期

研究发现,我国有1.48亿的糖尿病前期患者。之所以有这么多的糖尿病“后备军”,其原因与近些年糖尿病患病率迅速增长相同,与经济快速发展、生……详细>>

突然视力下降或是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是依赖胰岛素治疗的,也就是说患者从发病开始就需使用胰岛素治疗,并且终身使用。随着病程延长,体内的糖、蛋白质及脂肪代谢紊乱可以导……详细>>

儿童视力下降要排查糖尿病

有的孩子会说我的近视又加深了,上课看不清黑板,家长就会带着孩子更换眼镜,但很快孩子又看不清了,或出现视力忽好忽坏,出现这种情况,尤其是伴……详细>>

视力下降警惕糖尿病眼病 治疗先控血糖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主要的致盲疾病,然而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及时发现并且获得规范的治疗,多数可以摆脱失明的危险。几乎所有的眼病都可能发生在……详细>>

警惕糖尿病“上眼” 黄斑水肿可导致视力下降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患者严重的眼部并发症之一,而黄斑水肿是导致糖尿病眼病患者视力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