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总是会感觉疲惫?做好这6点克服疲劳感!

2021-02-19 08:55:58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是一种终身性的疾病。在糖尿病初期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感觉有明显的疲劳感,经常特别乏力,总是想睡,做什么事都没有办法全神贯注。之所以出现疲劳感,和血糖不稳定、食物摄入不足、并发症等原因有关。想要克服疲劳感,可以从以下这几件事入手。

糖尿病患者怎样做才能克服疲劳感呢?

1、稳定血糖

糖尿病患者之所以会感觉疲劳无力,很大程度是因为没有控制好血糖导致的。所以想要克服疲劳感,就要先从稳定血糖入手。找到引起血糖波动的原因,在生活中进行调整,实在解决不了,要寻求医生的帮助。

2、适度控制热量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面特别的严苛,经常吃不够一天身体所需的热量。经常处于饥饿的状态,不仅容易让糖尿病患者出现血糖波动,而且还会让糖尿病患者非常的疲惫,毕竟能量摄取不足。如果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就更危险了,特别不利于糖尿病的病情控制。

3、适当的运动

很多人认为比较疲劳的时候休息就好了,其实适当的运动对于缓解疲劳非常的有帮助。尤其是去户外进行运动,又能呼吸新鲜空气,又能提高心肺能力,还能够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让血糖更加稳定。不管是不是血糖波动导致的疲惫无力,都能够增加糖尿病患者的力量感,让糖尿病患者的体质更加的好。

4、去医院做相关检查

有的糖尿病患者之所以感觉疲惫,是因为身体上出现了一些并发症,常见的有糖尿病神经病变、脑血管疾病等等。要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检查一下,是否是并发症到来了,如果是并发症到来了,能够及时的治疗和控制,对于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疲惫感很有帮助,而且也能让糖尿病患者的身体不至于被并发症摧残的更严重。

5、劳逸结合

糖尿病患者有疲惫感,有的是和糖尿病有关系的,有的则是单纯的太过于疲惫所致。患了糖尿病以后能够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但是在工作当中要注意劳逸结合,要下意识的多休息一下,不要让自己过于疲惫。过于疲惫会导致血糖有很大的波动,对于病情控制没有帮助,还会让患者疲乏无力,没有办法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了。

6、提高免疫力

糖尿病患者想要克服疲劳感,要有一个规律的作息,不能天天熬夜,如果天天熬夜,身体就会非常的虚弱,人们就会感觉特别疲劳。除此以外还要在饮食上多加调理,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还要调整好自身的情绪,要有一个积极的生活态度,如果非常的萎靡,总是有一些负面情绪,就会让人感觉很疲劳。

糖尿病患者要积极的生活,不管是积极的态度还是健康的生活方式,都对糖尿病患者控制病情,缓解疲劳有帮助。以上便是糖尿病患者克服疲劳感的几个方法,各位糖友可以尝试一下。

(责任编辑:黄日金 )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易出现空调病?需注意这3点!

夏季骄阳似火,很多人习惯躲在空调房中来降温解暑,虽然呆在空调房中很舒服,但对于抵抗力弱的糖尿病患者来说,稍微不注意可能引起空调病。详细>>

糖尿病患者掌握这6慢,能让血糖稳如泰山!

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因为随着年龄增长,胰岛功能也会随之退化,再加上基础代谢率低,进而增加患上代谢性疾病风险。糖尿病病人出了按时按量……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易出现骨质疏松?做好3点预防!

糖尿病患者发生骨质疏松的几率比正常人高达好几倍,这是不可逆的,其主要表现是骨骼疼痛、身高变矮、骨折或驼背,严重的患者稍微遇到外力就可能会……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身体会消瘦?无外乎这4种原因!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伴有身体肥胖或超重,患者只有积极的控制体重就能减轻胰岛素抵抗,改善血糖、血脂和血压等代谢指标,减少用药量。但这并不代表着……详细>>

糖尿病患者喝什么蔬果汁好?

糖尿病患者有严格的饮食控制原则,其中一项就是对糖类的摄入。如此看来,甜甜可口的果蔬汁似乎并不能纳入糖尿病患者的饮食中。但事实是,糖尿病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