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足不重视小心截肢?糖尿病足早期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控制

2020-11-23 08:07:22      

糖尿病大家都经常听说,也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对于糖尿病足了解的人也不多。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糖尿病足如果不及时控制的话,随着疾病的发展,到了疾病后期,会越来越严重,对人体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如果不及时重视,错过最佳治疗时机,那么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截肢。

那么糖尿病足早期有哪些征兆呢?

1、脚感觉下降

糖尿病足主要的特征表现,就是脚步的皮肤感觉下降,这是典型的表现。糖尿病的出现不仅影响血糖,还会影响到神经,他的影响是比较广泛的,会导致周围神经性病变。糖尿病足的患者一旦出现感觉功能下降的情况,就会觉得双脚不是自己的,踩在地上也没感觉,没有脚踏实地的感觉。

2、小腿抽筋

小腿抽筋的感觉大家都有过,有时候可能是着凉,有时候可能是活动不当,但很多人都不知道,糖尿病患者比其他人更容易腿部抽筋,主要发生在走一段路之后,小腿肚会有抽筋一样的感觉,但是这一感觉在休息之后会得到缓解。小腿经常抽筋也是糖尿病导致的一并发症,但是腿经常抽筋就是糖尿病足的一种表现了。

3、小腿变细

很多人日常对自己的身体情况不是很注意,小腿变细有些人也留意不到,有的人还觉得或许是变瘦了,但是要注意这可能是疾病的征兆。当发现小腿变细、双脚变扁,这就要警惕是不是下肢静脉闭塞或者是糖尿病足导致的了。

4、皮肤颜色改变

糖尿病足还有一典型表现就是皮肤颜色发生改变,正常人的肤色发白或者发黄,而糖尿病足的患者,肤色会变得发紫或者肤色十分暗沉。这主要是因为糖尿病导致患者腿部发生病变,双脚也会出现问题,进而影响到供血,才会导致皮肤发紫发暗。

5、双脚疼痛

可能平时大家多多少少都会有脚疼痛的现象,有的可能是外伤导致。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双脚还是在没有任何外伤情况下,莫名其妙的疼痛,那可能就会是糖尿病足的症状,这种疼痛性质通常是刺痛、灼痛,并且在晚上疼痛加重。

以上就是糖尿病足常见的几种临床表现,糖尿病足虽然很少听说,但是它的患病率也是不低的,疾病严重程度也是不容小觑的,因此日常一定要引起注意,糖尿病患者要做好足部的保养措施,防止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足早期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防止截肢风险!

对于糖尿病,相信很多朋友并不是很陌生。当下糖尿病的发病趋势已经日渐年轻化,并且发病的人数也在逐渐的增加,同时和肿瘤以及冠心病称之为三大人……详细>>

足部出现肌肉萎缩?糖尿病足早期5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糖尿病足主要就是糖尿病人血糖无法稳定控制导致的并发症。在糖尿病足发作的时候,通常早期症状不明显,随着疾病不断发展,足部会出现各种比较明显……详细>>

糖尿病足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防治!

对于糖尿病,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该病症,也知道糖尿病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其中就包括糖尿病足。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的足部神经和血管发生病变,它……详细>>

糖尿病足的危害大,4个早期症状应早发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物种类丰富多样,交通工具越来越发达,很多人吃甜食、油腻食物过多,体力运动减少,随之患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足不重视酿成大祸 糖尿病足如何饮食

85%糖尿病患者的截肢起因于足溃疡,全世界平均每30秒就有一人因糖尿病而失去足部,一旦膝以上截肢,1年内死亡率达30%。这就意味着,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