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什么是糖尿病水疱?皮肤出现这4种异常,预示糖尿病水疱!

2020-11-23 08:59:12      

糖尿病大家都知道,水疱大家也都知道,但是对于糖尿病水疱大家应该很少听说,也就是糖尿病患者在疾病发展一段时间之后,皮肤上会出现水疱。糖尿病水疱是很罕见的一种疾病,发病原因目前也是不确定的。但是日常生活一些因素还是会影响到该疾病的,如很少通风、穿鞋也不透气或者不合适、脚部有伤等。糖尿病水疱归根结底也与糖尿病有关。

那么糖尿病水疱的临床表现具体有哪些呢?

1、皮肤长疹子

疹子大家都知道,可能过敏或者感染病菌都会导致疹子的出现,但是每一种疹子都是有区别的,糖尿病疱疹的疹子特点主要就是黄色或者红色的凸起,这凸起比较小。与平时的疹子区别在于这种疹子不会立刻消失,甚至会随着疾病的发展而逐渐长成肿块,肿块的质地也会变硬。因此一旦发现自己的身上出现这样的疹子,就要引起注意是不是糖尿病水疱的症状了。

2、皮肤变化

糖尿病水疱的变化肯定主要在皮肤病变上,皮肤的变化主要是变得发硬,皮肤变厚,摸上去像是在摸蜡,这一表现也是糖尿病水疱的征兆。很多糖尿病水疱患者的皮肤都是又厚又硬,很多人都觉得这可能是季节的变化所导致,直接自己涂一些润肤乳液,也不去医院进行检查,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3、皮肤溃疡

糖尿病患者通常体内的血糖都是过高的,过多的糖分不能分解,影响身体得正常代谢,甚至身体的循环会出现不通畅,导致神经受到损害,因此糖尿病患者的伤口也就不容易愈合。一旦患者身体再长些水疱,就会很难愈合的形成溃疡,尤其对于脚部,是最容易出现溃疡的。

4、皮肤瘙痒

糖尿病水疱属于皮肤病的范畴,因此一定会有皮肤瘙痒的表现,又因为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比较高,皮肤容易出现溃疡以及瘙痒,皮肤也比较容易感染,神经也受损害,当温度发生变化的时候,皮肤瘙痒就会加重。

糖尿病水疱的主要表现就是以上几种了,虽然平时对于这一疾病有很少的了解,但是也不能忽视,多多关注自己的身体,也要多了解这些疾病相关知识,才可以更好的预防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黄日金 )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孕期出现这4种变化,警惕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就是体内葡萄糖代谢出现异常,是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患病群体比较广泛,多见于老年人,也可见于小孩儿,孕妇也是糖尿病的高发群体。很多女……详细>>

孕期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妊娠糖尿病的症状!

怀孕对于大部分女生来说是人生中一件重要的事,在怀孕期间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无论是饮食还是休息,都需要时刻引起注意。但是……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出现这5种变化,警惕是糖尿病肾病!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发病率也比较高。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控制的话,随着疾病的发展,会导致一些其他疾病的出……详细>>

糖尿病患者脚部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出现并发症,因为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的代谢性疾病,如果长时间无法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周围神经以及下肢血管则会……详细>>

糖尿病坏疽是怎么回事?出现这4种情况,警惕糖尿病坏疽

糖尿病坏疽也是糖尿病的常见临床并发症,是由糖尿病足进一步发展而成的。当糖尿病患者出现坏疽的时候,往往意味着疾病到了严重的程度。糖尿病坏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