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糖尿病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控制!

2020-11-19 08:25:59      

糖尿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近几年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发病年龄也逐渐走向年轻化。糖尿病属于一种代谢性疾病,也被人们称为富贵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越来越丰富,高糖高脂肪食物也越来越多,因此也提高了糖尿病的患病几率。糖尿病在人体内的发生以及发展,是有一定的过程的,糖尿病在早期没有太多明显的表现,只有随着疾病发展,才会慢慢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

那么糖尿病的临床表现主要有哪些呢?

1、容易口渴

糖尿病患者,会有排尿的增加,排尿量增多就比较容易导致患者口干舌燥,患者口渴的也比较快,喝水相对也就比之前多,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喝水过多的现象,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口渴的时候患者不要再喝饮料或者奶茶这些发甜的东西,这样会增加血液中的含糖量,使病情更加严重。

2、吃得多

高血糖的患者,身体调节糖的时候会出现问题,吃完白面这些高碳水化合物,会导致患者的胰岛素升高,血糖会出现迅速的下降,这时候患者就会有明显的虚弱感。从而就会想获得更多的碳水化合物,吃更多的东西。

3、排尿多

糖尿病患者,食物在体内转化成糖的量会减少,而血液中的糖含量会增多,这时候过多的糖,会使机体出现防御反应,机体为了保护自己,会想办法将多余的糖分排出体外,这时候就可以通过排尿的方式,排除多余的糖,因此会有排尿多的现象。

4、体重减轻

体重过胖往往比较容易导致糖尿病,但是一旦患上糖尿病,体重就会有下降的现象,在疾病初期或许只是轻微的体重下降,有些人就不引起注意,但是由于排尿增多、体液减少,会导致体重有所下降,还有排尿的增多会带走一定的热量,也会导致体重的下降。

5、看东西看不清

在糖尿病初期阶段,糖份的增加以及葡萄糖在眼睛部位的积聚,会导致眼睛无法聚焦,血糖不稳定的话这一现象就无法消失,只有血糖稳定下来了,看东西模糊的现象才会消失。

以上就是糖尿病常见的几种临床表现,当发现自己出现上述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相关指标,日常也要注意自己的体重以及饮食习惯,避免太胖而导致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表现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糖尿病早期的3大典型症状,早发现早控制!

糖尿病是指由于人体胰岛素分泌不足以及靶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从而导致的以糖代谢紊乱、血糖升高等问题为主的慢性疾病。现在糖尿病十分常见……详细>>

糖尿病除了三多一少症状外,还会出现这5个症状!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的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因此很多人都是依靠这三个诊断来诊断自己是否患上糖……详细>>

肥胖型糖尿病的4大症状,早发现早控制!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人群变得越来越壮大,殊不知肥胖与许多疾病的发生几率都有一定的关系,这其中也包括糖尿病,这种特殊人群被称之为肥胖型……详细>>

糖尿病早期的6大症状,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糖尿病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因为糖尿病在生活中很普遍存在,我们身边至少有一位糖尿病患者,但还是有很多人对糖尿病了解并不多,它是一种代谢……详细>>

糖尿病足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防治!

对于糖尿病,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该病症,也知道糖尿病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其中就包括糖尿病足。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的足部神经和血管发生病变,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