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做好这5件事,远离并发症也能长寿!

2021-01-17 08:15:51      

最近几年以来得糖尿病的人数越来越多,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想知道,得了糖尿病是否寿命会减短的问题。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各种各样的并发症是悬在糖尿病患者脑袋上的一把刀。即便如此,糖尿病患者也是有长寿的可能的,只要是把该做的事都做好,积极治疗认真调理,就能够让自己远离并发症,一直安安稳稳。

糖尿病患者想要长寿应该怎么做呢?

1、坚定信念

糖尿病确实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目前没有治愈的方法,只能通过治疗把病情控制住。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很多糖尿病患者心情总是比较压抑,很是丧气,从而影响到治疗。糖尿病患者想要长寿,必须要有积极的生活态度,要有坚定的信念,坚定自己可以打败糖尿病,坚定自己可以坚持到糖尿病被彻底攻克的那一天。

2、多多学习

有一句古话说得很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有真正的了解糖尿病,才知道糖尿病的可怕之处,才知道该怎样应对糖尿病,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就有了方向。如果自己对糖尿病的认知只存在于医生的几句话里,是没有办法过好生活的,一不留神就会踩到坑,让病情失去控制。

3、正确治疗

糖尿病需要终身的治疗,没有彻底治愈的方法,如果有偏方号称能够彻底治愈糖尿病,肯定是骗人的。想要控制住病情,想要远离并发症,想要让自己活得更久一些,就得积极有效的治疗糖尿病。按时按量服用降糖药物,或者按时按量的注射胰岛素,在这件事上没法打商量,必须一丝不苟的执行。

4、努力运动

只要是身体健康状况允许的情况下,糖尿病患者必须坚持不懈的进行运动。控制血糖并不是一件易事,需要付出汗水和努力,如果连这点自控能力和毅力都没有,很难在控制糖尿病上取得成功。糖尿病患者要制定科学的运动计划,坚定不移的实施计划,不断实现自己一个一个的小目标,让血糖在运动过程中得到最好的控制。希望大家能够在运动当中找到真正的意义,不能把运动当作任务,要把运动当作习惯。

5、规划饮食

饮食必须要科学的规划,并不是一味的控制就可以了,要保证营养,要保证均衡,要最大程度满足自己的味蕾。不能因为要控制饮食,就让自己的生活质量得以降低,这样根本没有办法长久的坚持。这个世界上好吃的东西那么多,并不是所有的都待在糖尿病的禁忌名单上,发掘好吃的食物,让普通的食物变得色香味俱全,只属于生活的烟火气,这种烟火气同样属于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想要长寿,一定要在以上这几件事上做到位。要努力找到控制血糖和快乐生活的平衡之处,这两者缺一不可,没有快乐的生活仿佛行尸走肉,不能控制血糖的生活是消耗生命,想要长寿两者都得要。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患者寿命都短?坚持做好这4件事能长寿!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糖尿病并发症是摆在糖尿病患者面前的大山,这也导致很多糖尿病患者寿命比起一般人要短。但是也不必太多悲观,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想远离并发症,需要坚持做好这7件事!

糖尿病患者的主要临床特征就是血糖增高,长期的高血糖会使机体的血管和神经受到影响出现问题,从而导致各种慢性并发症的出现。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详细>>

糖尿病患者活不过六十五?别自己吓自己,把这5件事做好,糖尿病患者也能长寿

近几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糖尿病。糖尿病这种疾病是无法彻底根治的,需要终身的治疗。而且糖尿病还有诸多并发症的存在,患上并发症,会极大影……详细>>

想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除了控制血糖外,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也是很多患者比较关注的,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而让自己的身体以及……详细>>

糖尿病患者坚持这7个好习惯,血糖稳稳的远离并发症!

糖尿病对健康的危害很大。糖尿病会导致眼睛,肾脏,神经和血液循环受损,并且这种损害是不可逆的。糖尿病患者如果想要更健康,就必须养成好的习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