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失眠易引起血糖波动?这5个方法助你快速入睡

2021-01-24 08:09:59      

一沾枕头就睡,一觉睡到大天亮是最为理想的睡眠状态。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没有办法很快的入睡,尤其是一些糖尿病患者,经常受到失眠的困扰。糖尿病患者如果睡眠时间不足,身体会出现应激反应,血糖和血压都会升高,对病情控制非常不利。糖尿病患者要尽快地改善失眠问题,使用正确的方式助眠,尽快排除这个会影响到血糖的因素。

糖尿病患者入睡困难该怎么办呢?

1、白天少睡

糖尿病患者因为疾病的因素,有的会在白天总是感觉特别疲乏,就特别想上床睡觉。可以小睡,但是不能睡太长时间,应该把睡眠控制在半个小时以内,半个小时以内的睡眠是浅睡眠状态,既能让自己得到休息,又不会让自己越睡越困、越睡越多。白天睡多了势必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千万不要打破睡眠节律,不然失眠会一直困扰着大家。

2、睡前泡脚

现如今是寒冷的冬季,睡前泡脚能够让自己更加放松,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暖和起来,从而顺利的入睡。糖尿病患者在泡脚的时候需要注意很多方面,水温上要多加控制,尽量不要超过40度。泡脚的时间也要控制,最好不要超过20分钟。泡完脚以后要仔细的对脚部进行护理,预防糖尿病足。

3、营造安全舒适的睡眠环境

如果是在吵闹、脏乱的环境下睡觉,入睡是比较困难的,因为在这种环境下入睡一点也不舒服。想要尽快的让自己入睡,就要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安静的睡眠环境。把卧室好好的收拾一下,拉上遮光帘,保持合适的温度和湿度。千万不要让自己有不安全的感觉,一直提心吊胆,没有办法放心睡觉,网络上有很多安全锁,买一个装上会让人更放心。

4、睡前加餐

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让自己饿着肚子睡觉,如果饿着肚子睡觉,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容易出现低血糖的情况,非常的危险。而且饿着肚子入睡,也会让人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糖尿病患者在睡前加餐的时候要注意好食物的种类,最好是喝一杯牛奶,既能让自己不会有饥饿的感觉,还能助眠。

5、远离手机

手机虽然能够带给人们很大的便利,但是他也会对正常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睡前无论如何都要改正看手机的习惯,手机里的信息信息太多了,不经意间就会让人陷进去,一刷就是刷几个小时。为了能够尽早地入睡,远离手机很有必要,生活中有很多物品都能够替代手机,要克服手机依赖症。睡觉之前把手机放到客厅,用闹钟来代替手机会让人顺利地入睡。

糖尿病患者在睡眠上不能太过于肆意,不能熬夜也不能睡懒觉。这两种睡眠方式都会影响到患者的血糖,影响到糖尿病的治疗工作。不管是不是主动选择熬夜的,都得想办法抓紧时间解决睡眠问题,必要的时候可以请求医生的帮助。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失眠的应对措施 失眠 糖尿病

糖尿病人易失眠怎么办?这6个小妙招可让你拥有好睡眠!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可能有这种感觉,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随着血糖的不断上升,自己也开始出现失眠的现象。而失眠不仅影响到自己的睡眠,让自己的……详细>>

注意,糖尿病这3个行为容易引起血糖波动!

都说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需要注意好自己的生活方式才能够配合药物使用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还让自己存在这三个行……详细>>

运动不当易引起血糖波动,这3种运动最适合糖尿病人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运动对血糖有一定的帮助,经常运动可以帮助改善身体糖代谢,还能够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进而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而由……详细>>

糖尿病最怕血糖波动?掌握这5个小妙招,血糖稳稳的!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难缠的疾病,如果不能够很好的控制血糖,则会引发各种并发症,对身体各个器官造成影响,比如眼睛、脚等等。其实只要按时定量服用……详细>>

糖尿病贪睡易引发血糖波动

糖尿病是现在常见的病症,那么糖尿病患者贪睡好吗?糖尿病患者贪睡有哪些隐患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