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为什么妊娠糖尿病的孕妇多?主要与这4大因素有关!

2021-02-26 08:24:44      

近几年来,得妊娠糖尿病的孕妇越来越多,几乎六个孕妇就有一个得妊娠糖尿病,由此可见这个发病率有多高了。之所以女性在孕期容易得上妊娠糖尿病,和很多因素有关,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哪看都是哪些因素。

为什么女性在孕期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呢?

1、体重过重

女性在怀孕了以后,很不管是孕妇自己还是孕妇的家人,都恨不得把所有好吃的、有营养的食物都让孕妇吃掉。虽然孕妇在孕期要补充营养,但是不能补得太过了,吃的太多吃得太杂,会让体重问题更加严重,会让孕妇变得肥胖。肥胖和糖尿病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如果孕妇变得非常的肥胖,而且没有意识到控制自己的体重的重要性,就增会加得糖尿病的几率。

2、饮食没有节制

饮食方面没有节制,不仅会让孕妇变得肥胖,而且还会影响胰岛的功能,影响到胰岛素的分泌,使得孕妇的身体出现内分泌紊乱的情况。分泌紊乱了,胰岛素分泌不足,体内血糖上升,就容易让妊娠期糖尿病找上门来。

3、不喜欢运动

女性在怀孕以后受体内激素变化的影响,经常会感觉疲劳无力,总是想躺在床上睡觉。虽然这种情况的出现是情有可原的,但是整天不运动,呆在家里,会增加孕妇得妊娠糖尿病的几率。如果不喜欢运动,再加上饮食不节制,问题就会更加严重了,十有八九会容易得上妊娠糖尿病。

4、年龄过大

女性是存在最佳生育年龄的,女性最佳生育年龄在23岁到30岁之间,如果怀孕的时候已经超过了35岁就属于高龄孕妇。高龄孕妇是比较危险的,在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压等疾病上有更高的发病率,由此可见年龄因素是导致妊娠糖尿病发病的重要因素。

孕妇在怀孕过程中应该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呢?

1、定期的检查血糖

除了唐筛以外,在日常的体检当中,也需要定期的检测一下血糖,如果血糖有偏高的趋势,就可以通过积极有效的方法来控制住它。如果每次去医院做产检的时候都不检测血糖,即使得了妊娠糖尿病也没有办法及时发现。

2、饮食要合理

不可否认,孕妇在孕期应该注重营养的补充,但是在补充营养方面不能过度了,一定要合理的补充。并不是大鱼大肉的食物才有营养,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清淡的食物都是特别适合孕妇去吃的,营养非常的全面且丰富。食量上不要太过于放纵,要适当的克制,不要一次性吃太多,不要暴饮暴食。

3、规律运动很重要

可以理解孕妇身体比较笨重,不喜欢运动,但是如果经常久坐不动,得妊娠糖尿病的几率就比较高了。各位孕妇如果想要预防妊娠糖尿病就必须规律的运动,在不同的孕期要有不同的运动侧重点。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孕妇得上妊娠糖尿病,这种疾病不仅危害孕妇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希望各位孕妇能够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免受妊娠糖尿病的侵袭。

(责任编辑:黄日金 )

患妊娠糖尿病是因为吃糖太多?错,还有这3个原因!

生活中有很多人一听到糖尿病就会下意识的认为是糖吃太多导致的,所以在患有糖尿病后就不跟碰糖,就连孕妇也是这样认为,她们很多认为在孕期出现妊……详细>>

哪几类孕妇需警惕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我们知道,孕妇是一种特殊人群,在怀孕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有的孕妇在平时的体检当中,会发现自己的血糖值突然升高,但是身体并没有任何不……详细>>

孕妇日常做到这4点,妊娠糖尿病会远离你!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有很多孕妇在孕期因为不当的饮食以及过于懒惰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胎儿带来极……详细>>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孕期出现这4种变化,警惕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就是体内葡萄糖代谢出现异常,是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患病群体比较广泛,多见于老年人,也可见于小孩儿,孕妇也是糖尿病的高发群体。很多女……详细>>

引发妊娠糖尿病的危险因素

小丽结婚后三个月就有了好消息,自然成了全家的重点保护对象。进入孕期半年后,没有什么不适的她在家人的劝说下到医院做了例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