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直面控糖的5大挑战:老年糖尿病患者控糖更困难?

2021-03-05 08:27:34      

老年糖尿病患者在所有糖尿病患病人群当中所占的比例是很大的,教会老年糖尿病患者该怎么控糖是很重要的事。老年糖尿病患者因为年龄问题,在控糖方面会面临很多挑战,这些挑战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正确合理的应对才是正确的选择。

老年糖尿病患者在控糖方面会面临哪些挑战呢?

1、更容易出现并发症

老年糖尿病患者因为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本身就是容易出毛病的年纪。如果再得上糖尿病,在并发症方面就经常会出现问题。像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肾病等并发症,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有更高的发病率。各位老年人千万不要在这件事上有所忽视,要定期的去医院检查,这样在出现并发症的时候,也好尽快的治疗和控制。

2、容易出现低血糖的情况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现低血糖的情况,是非常危险的一种境地,甚至会剥夺人的生命。研究表明,老年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希望大家都不要太过于严苛的控制饮食,也不要在吃药或者注射胰岛素方面出现乱子,尽量避免低血糖的情况发生。

3、更容易出现视力问题

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老年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得糖尿病眼病。本身上了年纪的人就容易因为衰老而出现视力模糊问题,如果再加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疾病,视力问题就更严重了,甚至会有失明的可能。希望各位老年糖尿病患者能够明确的区分糖尿病眼病和老花眼,不耽误病情,可能尽早的治疗,防止致盲的情况发生。

4、运动能力变差

运动是辅助控制血糖最好的方式,想要让血糖更加的平稳,就得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并不是所有的运动都能够起到这样的目的,一定要达到一定的运动时间和运动量。老年糖尿病患者随着年纪的增长,体力变得越来越差,运动能力也变差,会出现一些诸如像关节疼痛、腰腿疼痛的问题,这样就经常没有办法再继续运动下去,有的时候不得不搁置运动计划。如果生活中出现这样的挑战,可以想办法去提高自己的运动能力,找到没有办法运动的原因,然后加以解决。

5、生活上有诸多不便

老年糖尿病患者在记忆这方面有时会有所偏差,记性比较差,就会在生活上引起非常多的不便,尤其是在控制血糖方面更是如此。不管是用降糖药物的方式来治疗,还是用注射胰岛素的方式来治疗,在用量和时间方面都是要严格进行的,如果忘记吃药或者注射胰岛素,势必会影响到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容易让血糖升高,出现大的血糖波动,不利于身体健康。

以上便是老年糖尿病患者在控糖方面出现的几个挑战,包括并发症方面也包括在日常生活方面。希望各位老年糖尿病患者能够不惧挑战,积极的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选择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 )

这6个靠谱的控糖方法,糖尿病患者值得收藏!

糖尿病最根本的治疗原则就是控制血糖,可以采用药物调节,饮食调节和运动调节控制血糖。但是也有很多糖尿病的患者在采用控糖方法时,并没有掌握精……详细>>

糖尿病患者夏季如何控糖?遵循这5大原则!

炎炎夏日到来,各种水果纷纷上市,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个挑战的季节。稍微没有注意饮食,可能会引起血糖反弹,甚至会引起急性并发症,因此糖尿病……详细>>

老年人控糖不要慌?专门为老年人制定的控糖方案!

对于老年糖尿病患者来说,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因为不少老年人多病缠身,一旦患上糖尿病,势必会让原有疾病恶化或易出现并发症,增加治疗难度。但也……详细>>

妊娠糖尿病如何控糖?这4大控糖误区要规避!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在孕育新生命的过程中孕妇从怀孕到生产都非常艰辛,在孕期稍不注意就会患上疾病,其中最常见的是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是指孕……详细>>

糖尿病患者必懂控糖12招

每周运动4小时。芬兰一项调查发现,运动能激发胰岛细胞的活性。每周运动4小时,或每天运动35分钟的人,即使体重没有变化,其患糖尿病的风险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