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年轻人不会得糖尿病?这5个坏习惯不改,当心糖尿病找上门

2021-03-03 08:25:42      

在很多年轻人的眼里,中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事实虽然是如此,但是年轻人并没有“免死金牌”,也是会得上糖尿病的。近几年来糖尿病年轻化趋势越来越严重,年轻人要着重做好对糖尿病的预防工作,通过努力让自己远离糖尿病。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想要远离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改掉哪些坏习惯。

年轻人不想得糖尿病要改正哪些坏习惯呢?

1、放任自己肥胖

肥胖并不是一种好兆头,肥胖的年轻人在得糖尿病的几率上要远远大于那些体型正常的年轻人。想要变得肥胖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事,也不是无缘无故就会发生的事,肯定在饮食方面或者在运动方面有所欠缺。年轻人想要避免让自己患上糖尿病,就得重视起肥胖这件事,尽快的开展减肥计划,尽快让自己体型变的标准起来。

2、总是喜欢熬夜

熬夜是一种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的生活习惯,熬夜的危害性到处可见,但是很多人就是没有办法改掉这个毛病。尤其是年轻人,一到晚上就精神一到白天就萎靡,这差不多已经成为很多年轻人的生活常态了。长时间的熬夜不仅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还会让人体的血糖调节出现问题,影响胰岛的功能,时间久了就很有可能让人患上糖尿病。为了身体健康,年轻人得赶紧把这种坏毛病改正了,不能等到得了糖尿病才后悔。

3、烟不离手,酒不离口

抽烟和喝酒是很多年轻人都有的坏习惯,这并不是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经常抽烟和过量饮酒,会影响到人体的糖代谢,会让人增加得二型糖尿病的几率。不管是哪种类型的糖尿病,都没有办法彻底的治愈,都需要终身的治疗,所以千万不要再拿健康当儿戏,烟酒带来的快乐远没有健康重要。

4、饮食方面不讲究

年轻人在生活中习惯随心所欲,在饮食当中更是如此。很多年轻人在饮食方面特别不讲究,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甚至特别爱吃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垃圾食品。在饮食中摄入过多的糖分、脂肪和盐分,是导致糖尿病到来的重要的原因。为了自身的健康着想,远离糖尿病,年轻人一定要学会养生,要知道该怎能进行饮食搭配才更加健康。

5、出现问题不喜欢去医院

虽然很多年轻人观念比较开放,但是对于医院的抵触很大。尤其是当身体出现不舒服状况的时候,很多都是选择自己在网上查询该怎么解决问题,而不是去医院看医生。当体内血糖升高的时候,身体会发出很多信号,这个时候如果能够积极的控制和治疗,就不会发展成糖尿病,这也就相当于给人一次弥补的机会,不能及时发现,机会也就错过了。

年轻人之所以也会得糖尿病,和以上这些不良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希望各位年轻人能够重视起这件事,不能一谈起糖尿病就一问三不知,年轻并不是糖尿病的“免死金牌”。

(责任编辑: )

注意,这3个坏习惯会导致年轻人患上糖尿病!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高,而且它的发病趋势是越来越年轻化,很多年轻人都患上了糖尿病,而有很多人不理解,糖尿病是一种老年人才会出现的疾……详细>>

戒不掉这几种坏习惯 你就等着糖尿病找上门吧

现代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久而久之,大众也就形成各种坏习惯。对于这些坏习惯,很多人也习以为常,认为都是一些小毛病,不会有什么大事的。其……详细>>

吃得太快小心糖尿病找上门

吃饭速度太快的话,很容易对饮食控制失控而造成肥胖。研究证明,吃饭速度太快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高。详细>>

年轻人不会得糖尿病?错!年轻人千万别犯这4个错误!

虽然很多人对糖尿病并不陌生,也对糖尿病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但却不知道糖尿病存在着很多的误区,很多人在治疗以及预防糖尿病的时候都容易进入这些……详细>>

改掉这4个坏习惯,糖尿病就不会找上你!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特别的高,它主要是因为很多人有这不良习惯导致的,因此在平时如果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看看自己是否存在以下这四个坏习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