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高血糖患者可以吃无糖食品吗?尽量不要食用这五种食物!

2021-05-06 08:19:21      

高血糖是三高疾病的一种,是常见的内分泌系统疾病。高血糖刚开始只是有轻微的症状,表现为血糖升高,不过随着疾病的发展,三多一少的症状就会出现,甚至会发展成糖尿病。想要解决高血糖的问题,想要把血糖控制住,并且让血糖降下来,需要在饮食中多加注意,以下这些食物应该放入黑名单,生活中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高血糖患者应该把哪些食物放入黑名单呢?

1、糖分比较高的食物

高血糖患者想要控制血糖,让血糖尽快回归正常的范围,就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不要吃那些糖分含量很高的食物。生活中有很多糖分很高的食物,比如说一些含糖量很高的水果、蛋糕、面包、冰淇淋、含糖饮料等等。在购买实物的时候可以看一下配料表,看配料表当中是否有红糖、白糖、葡萄糖、麦芽糖等成分。在水果上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不能吃,可以看一下升糖指数表,升糖指数比较低的水果是可以吃的。

2、淀粉含量比较高的食物

生活中很多人都不了解有哪些食物含有淀粉,如果高血糖患者不小心吃了很多淀粉含量高的食物,就会对血糖产生很大的影响,让血糖上升。淀粉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在蔬菜上主要有土豆、藕、红薯、紫薯、玉米等等。除此以外,生活中的主食也大多含有很多淀粉,比如说米饭、馒头、面条等等,这些食物也需要适当的控制。

3、各种酒类

高血糖患者在生活中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戒烟戒酒,这是很多人都有的坏习惯。酒类当然是能戒则戒,不光是酒,还有一些含有酒精成分的零食也要一块戒掉。长期饮酒不仅会影响到肝脏的健康,还会让人体血液当中甘油三酯含量升高,会让人出现高血脂的情况,本身就高血糖,再有高血脂,给健康带来的威胁就更大了。

4、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生活中不要吃太多重油的食物,也不要吃太多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说不要吃猪油、牛油、奶油、黄油等,不要吃猪肝、鸡肝、肥肉等等。这些食物虽然吃起来很是美味,但是高血糖患者一定要加以控制,不然会导致脂质代谢紊乱,使得患者患上高脂血症。不仅会让人更加容易患上糖尿病,而且也会影响到心脑血管的健康。

5、所谓的无糖食品

很多高血糖患者觉得忌口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再无糖食品上仿佛看见了一些希望。实际上市面上大多数的无糖食品都是不适合高血糖患者去吃的,即使不添加蔗糖或者葡萄糖,也添加了一些工业糖分,也会影响到患者的血糖。而且有些无糖食品,它的原材料是淀粉,多吃这些食物,血糖上升是常见的事。

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说,积极的控制饮食是必须要做到的事。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不适合高血糖患者去吃,尤其是以上这几种,必须得加入黑名单,在这件事上不要开玩笑,健康远比口腹之欲更重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的饮食禁忌 高血糖的饮食 高血糖

这五种饮食是高血糖的杀手

一般人总以为糯米难消化,但依中医属性,糯米偏温,有补脾胃之益,也就是说糯米能热胃。除传统中被认定“难消化“的糯米是高血糖物外,大多黏性食……详细>>

这五种食品高血糖患者千万别碰

一般人总以为糯米难消化,但依中医属性,糯米偏温,有补脾胃之益,也就是说糯米能热胃。除传统中被认定“难消化“的糯米是高血糖物外,大多黏性食……详细>>

高血糖食疗有妙招 饮食注意要牢记

高血糖食疗方法是什么呢?当血糖值高过规定的水平时就会形成高血糖症。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说“三高”中的一高。另外“两高”分别是高血压和高甘……详细>>

高血糖患者饮食不规律怎么办?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一旦发生后是需要患者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而在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的需要上班,在上班的时候他们会让自己总是饮食不规律……详细>>

高血糖患者饮食有原则 多吃五谷少吃糖

高血糖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呢?这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关心的问题。糖尿病人在饮食上要十分注意,淀粉含量高的食物、含糖分较高的食物都不能碰。简单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