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经常口渴、视物模糊?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是糖尿病

2020-11-10 08:58:59      

糖尿病已经成了当下威胁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之一,越来越多的糖尿病患者都在关注,如何能够维持身体血糖平稳。血液中的血糖过高,很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体内血糖的稳定是通过胰岛素和神经系统共同调节,一旦神经系统和胰岛素出现紊乱,就容易造成血液中血糖发生改变。糖尿病在前期往往症状比较轻,很容易被人忽略。一旦发现患有糖尿病的时候,已经是属于糖尿病严重时期了。因此在平时应该多关注身体是否有异样情况,及早发现可以及时预防。

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呢?

1、经常口渴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就是经常感觉到口干舌燥,正常人在感觉到口渴的时候,喝水就可以得到缓解,然而糖尿病患者在大量饮水之后症状仍然无法忘缓解。因为糖尿病患者血液中的血糖含量很高,在大量饮水之后,反而很容易造成脱水的现象。如果平时有出现这种症状,一定要及时的检测一下血糖。

2、视线模糊

如果患有糖尿病,也会出现视力模糊的现象。因为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偏高,容易导致眼球歪斜,这就导致太阳光进入到眼睛之后折射出来的光线会发生曲折,无法聚焦,所以会出现视力模糊的情况。这和看东西的远近距离没有任何关系,闭目养神休息之后也不会得到缓解。出现这种情况,也应该要及时的检测一下血糖。

3、尿频

排除掉其他的疾病,如果经常出现尿频的现象,尤其是在夜晚的时候更为频繁,这也是糖尿病的症状之一。因为当体内血糖升高的时候,身体作出的自我保护,会想要将过高的葡萄糖排出体外,因此会出现尿频的现象。

4、容易饥饿

当身体内血糖含量偏高的时候,会造成胰岛素激素紊乱。这种情况下身体无法对饥饿作出判断,就容易出现,一直进食却感觉不到饱腹。再加上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尿频,这就很容易导致摄入的能量维持不了身体所需的能量,因此饥饿感会更加严重。吃完饭没多久之后,又会感觉到饥饿。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之所以会患病,其主要原因和日常饮食有很大关系。所以平时在饮食上一定要非常注重,尽量不吃油腻的食物。另外对于糖分过高的食物也一定要少吃,尽量不含糖,平时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每天坚持适当的运动,对于维持体内血糖含量都会有帮助。

糖尿病患者前期往往由于症状不明显很容易被忽略,一旦发现血糖有升高的迹象,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可以通过一日三餐的餐前餐后血糖检测,查出血糖的含量高低。积极配合医生的方案进行治疗,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也是可以得到平稳控制的。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孕期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妊娠糖尿病的症状!

怀孕对于大部分女生来说是人生中一件重要的事,在怀孕期间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无论是饮食还是休息,都需要时刻引起注意。但是……详细>>

糖尿病患者脚部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出现并发症,因为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的代谢性疾病,如果长时间无法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周围神经以及下肢血管则会……详细>>

糖尿病患者注意,脚部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糖尿病足

很多糖尿病的患者在疾病初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当血糖升高到一定程度时才会出现多饮多食多尿以及小便少等临床表现。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它的可怕……详细>>

身体出现这8种异常 应警惕是糖尿病!

2型糖尿病可导致严重的健康并发症。很多人可能患有糖尿病,但是并不知道,所以要了解2型糖尿病的常见症状。糖尿病有很多早期迹象,但它们很微妙……详细>>

糖尿病人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说明病情在加重了!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患上糖尿病的人变得越来越多,糖尿病是一种对人体伤害极大的疾病,一旦患上这种疾病,身体各个器官都有可能会受到损伤。如果……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