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得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怎样预防才能远离糖尿病?

2021-02-24 08:18:54      

糖尿病的发病率在这几年里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得了糖尿病。糖尿病这种疾病并没有彻底根治的方法,只能通过治疗把病情控制住。所以大家一定要掌握预防糖尿病的方法,在生活中加以注意,远离糖尿病,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糖尿病呢?

1、避免肥胖

肥胖和糖尿病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尤其是二型糖尿病。大家想要在日常生活中预防糖尿病,就要先把自己的体重控制好,如果体重超重,就得赶紧通过科学的减肥方法,让自己的身材恢复正常的体重。尤其是腹部肥胖的男性和女性,更是要警惕糖尿病的到来,更是要积极的减脂。

2、控制饮食

糖尿病患者为了把病情控制住,需要在生活中严格的控制饮食,想要预防糖尿病的人也需要在饮食上加以控制,不过不像糖尿病患者那样严格。生活中一定不要暴饮暴食,要三餐规律进食,不要吃太多高脂肪、高热量、高油的食物,这些食物含有很高的糖分和盐分,会增加得糖尿病的风险。

3、养成运动的习惯

预防糖尿病就必须得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多多运动能够让胰岛素更加的敏感,对于预防糖尿病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效果。虽然运动不好坚持,但是如果找到了其中的乐趣就等于找到了动力,坚持下来就顺理成章了。在挑选运动的时候可以选择有氧运动,也可以选择无氧运动,运动的时间需要规划好,至少要运动半个小时以上,不然没有效果。

4、不要抽烟、不要喝酒

生活中有很多人烟酒总是不离手,即使已经确诊了糖尿病,也不改掉这两个坏毛病,这样是非常危险的,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很不好。想要预防糖尿病,也要注意这两个方面,要赶紧戒烟戒酒。尤其是酒类,千万不要经常过量饮酒,这样不仅会影响到肝脏的健康,还会使人变得肥胖,让人在糖尿病上有更高的发病几率。

5、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当今社会拥有压力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是要注意排解压力,千万不要让压力成为负面情绪的根源。如果一直处于一种比较负面的情绪当中,经常性的情绪低落或者经常发脾气,就会影响到内分泌系统,就容易得糖尿病。所以想要预防糖尿病,就一定要学会怎么排解压力,学会让自己拥有一个好的心态。

6、定期的去医院测血糖

如果想要预防糖尿病,定期的去医院测血糖也是很有必要的,如果血糖偏高,是能够及时的采取手段来降低血糖的,这个时候还有弥补的机会。不能等到已经是糖尿病了再去控制,这个时候就没有办法后悔了。

预防糖尿病并不是口头上说说就可以的事,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以上便是预防糖尿病要在生活中做好的几件事,希望各位不管是不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都要做好这些事,不给自己留有后悔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规律饮食远离糖尿病 酸奶核桃能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已成为导致全球人口死亡的的第二杀手,它对人体的危害仅次于癌症。世界卫生组织将其称为“21世纪的灾难”。中国糖……详细>>

怎样预防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多吃这5种水果

糖尿病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合理饮食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平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尽量少喝甜饮料,经常喝甜饮料容易……详细>>

糖尿病越来越高发?预防糖尿病有这4招,很管用!

糖尿病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因为人体内的胰岛素不足,或者是人体对胰岛素利用出现了一系列的反应,从而导致发生代谢性疾病群。一旦出……详细>>

从饮食上怎样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饮食要调整量

糖尿病会产生各种并发症,严重起来对人类健康和生命是一种很大的威胁,临床上糖尿病以高血糖为特点,糖尿病很多都有明显的家族遗传倾向,但是生活……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发病率越来越高了? 预防糖尿病怎么做?

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而人们身上的疾病倒是越来越多了,很多富贵病在不知不觉中找上了门。糖尿病就是一种高发疾病,而且发病越来越年轻化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