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是否会得并发症,主要取决于这4大因素!

2020-11-05 08:55:07      

糖尿病并发症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心中的噩梦,因为从头到脚都有可能发生,并且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甚至有失去生命的可能。有些糖尿病患者得病没多长时间就有了并发症,有些糖尿病患者得病很长时间依旧很健康。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有并发症的时间取决于哪些因素。

糖尿病什么时候得并发症受哪些因素影响呢?

1、每个人不同的体质

世界上并不会存在两具一模一样的身体,所以之所以有的糖尿病患者很早的就得并发症,有些糖尿病患者几十年的病程也不会得糖尿病,就是和个体差异性有关。人和人是不一样的,在得并发症的时间上就有长短。

2、得糖尿病的时间

糖尿病患者会不会得上并发症,还和糖尿病发生时间有关。如果刚得糖尿病不久,得并发症的几率是比较小的,随着时间的流逝,随着糖尿病病程的延长,得并发症的几率会越来越高。根据调查研究得出一个这样的结论,得糖尿病以后的第5年到第8年是并发症开始冒头的时间。

3、看自己的身体素质

如果糖尿病患者非常的年轻,身体素质很棒,就不容易得并发症。如果糖尿病患者已经很年老了,并且身体素质很差,还存在其他的一些疾病,身体的一些系统受到疾病的冲击,就容易导致糖尿病并发症发生。尤其是高血压、高血脂这两类疾病,经常和糖尿病一起发生,会更容易得糖尿病心血管并发症,这种并发症非常严重,会危及患者生命。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糖尿病患者,都不能放弃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4、是否能够科学的控制血糖

之所以得糖尿病并发症,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没有在血糖控制方面取得成效。如果血糖经常出现比较大的波动,得并发症的几率是很大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要积极的治疗糖尿病,按量的服用降糖药物或者按时按量的注射胰岛素,在这件事上不能马虎。在饮食上进行较为严格的控制,并且辅以运动作为辅助控制血糖的方式,这样血糖会一直处于一个可控的范围以内,会一直平稳。

糖尿病病患者什么时候得并发症取决于以上这几个因素,千万不要觉得自己还年轻就不用去预防。生活中每一位糖尿病患者都要做好针对并发症的预防工作,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的并发症居然这么多,这4种并发症要小心防范!

大家都知道,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糖尿病本身并不是可怕的,可怕的是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并发症的种类非常的多,很多人都了解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详细>>

消瘦是否是常见的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的早期一般是不容易被发现的,所以患者一担发现就已经晚了,所以只有接受治疗才是更好的治疗的办法,治疗对病人来讲也是很重要的,那么,消……详细>>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积极做好这3点,可降低并发症风险!

糖尿病和高血压一样是一种常见的基础疾病,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之处在于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因为长期血糖处于比较高的状态会损伤血管,使各个……详细>>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并发症却爱钻这8个漏洞!

持续性高血糖和长期代谢紊乱会使得全身组织器官,尤其是眼睛、心血管、肾脏和神经系统受到损害,同时也会使得重要器官功能障碍或衰竭,甚至导致失……详细>>

哪些糖尿病并发症易被忽视?警惕这5种并发症!

一提到糖尿病并发症,人们势必会想到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糖尿病肾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等,因为以上并发症发病率高。但也有一些并发症往往被人们所忽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