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体型越瘦越好?太瘦了不行,4个好方法帮你管理好体重!

2020-11-04 08:32:37      

大家都知道,肥胖和糖尿病的关系非常密切,肥胖是糖尿病的危险因素,而糖尿病患者如果继续放任肥胖下去,会增加得并发症的风险。糖尿病患者要控制好自己的体型,不要太胖也不要太瘦,并不是瘦就一定意味着是好兆头,过于瘦对身体也会产生危害。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什么说糖尿病患者过于瘦不是好征兆。

为什么说糖尿病患者过于瘦并不是一个好的征兆呢?

肥胖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个危险因素,其实过于消瘦也是。如果糖尿病患者体型过于瘦,容易让患者出现疲劳乏力、免疫力下降、营养不良的问题,反而会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而且体重过于消瘦,还会影响到血糖的控制,会让血糖出现波动,不利于对并发症的预防。生活中很多因素会导致糖尿病患者变得越来越消瘦,比如说对自己饮食方面要求过于严苛,再比如说得了其他方面的疾病,再比如说在运动量上过于运动的过于激烈等等。各位糖尿病患者可以对照一下自己看是否有这方面的问题,如果有要赶紧解决。

糖尿病患者越来越瘦该怎么解决呢?

1、把血糖控制稳定

有些糖尿病患者之所以越来越瘦,是因为没有把病情控制好导致的。糖尿病本身在早期就有三多一少的症状,其中就包括体重越来越轻。想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就要把血糖控制到位,通过正确的方式来治疗疾病,来控制病情。

2、科学合理的饮食

想要控制好血糖,并不是什么都不吃就能够解决的,在饮食控制方面千万不要对自己过于严苛了,不要让自己什么都不吃。一定要注意科学合理的饮食,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如果实在不知道怎样制定食谱,可以参考医生提出的建议。

3、对于一些其他的疾病要积极治疗

糖尿病患者如果还会有一些其他的疾病,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瘦。为了以防万一,糖尿病患者要去医院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查,看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如果除了糖尿病还有其他的疾病,要积极的治疗,不要拖延。

4、运动要把握好度

虽然运动是控制血糖的最佳方法,但是不能太过于心急,不能在运动方面毫无节制。如果运动量过于大,消耗了太多的热量,入不敷出,身体就会越来越瘦。在进行运动的时候,必须要好好的把握好度,要循序渐进,在身体健康状况允许的范围内运动,不要因为太过于心急而盲目的增加运动量,不然会产生相反的作用。

糖尿病患者要注重自己的身材管理,不要太胖也不要太瘦,不管是肥胖还是消瘦,都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一些不良的影响。以上便是关于糖尿病患者消瘦的一些问题,千万不要觉得自己变得越来越瘦是一件好事了。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患者瘦好还是胖好?6个方法控制体重

常听人说,得了糖尿病,人就会变得多食、多饮、多尿,而且身体会变得越来越瘦。那么,糖尿病为什么会导致人体消瘦呢?下面让专家来解答一下。详细>>

糖尿病体型瘦怎么增肥?4个好方法送给你!

在生活中经常听到有人会说自己要减肥,尤其是到了夏季,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减肥的行列,有很多人会为了减肥而费尽心思。但是有一些糖尿病人却没……详细>>

糖尿病为什么会越来越瘦?有什么方法改善?

很多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越来越瘦的情况,身体会急剧的消瘦。很多患者为此非常的担心,生怕是因为自己日常中哪里做的不对导致的。到底糖尿病患者为什……详细>>

糖尿病患者是胖好还是瘦好?应该怎样维持适度的体型?

许多糖尿病患者在体型控制上都非常的迷茫,不知道自己是胖了好还是瘦了好。糖尿病患者想要控制好血糖,想要预防并发症到来,必须要控制好自己的体……详细>>

胖人、瘦人均会患上糖尿病?根据体型来控制血糖!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最牵肠挂肚的莫过于血糖,每天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监测血糖,看看自己血糖控制如何。在控制血糖方面,除了依赖于药物外,还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