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突发低血糖很危险?教你4招可自救!

2020-10-27 08:33:53      

很多人都不认为糖尿病患者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其实是有可能会出现低血糖的,并且糖尿病患者低血糖非常的危险。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患者低血糖的时候有哪些危险,以及该怎么自救的问题。

糖尿病突发低血糖会有哪些危险呢?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低血糖是非常危险的一种情况,造成的一些心、脑、肾的损害是没有办法逆转的。当发生低血糖的时候,糖尿病患者会感觉到心慌、心悸、头晕等症状,严重了甚至会休克、晕厥,甚至会出现生命危险。所以千万不要不把这件事当回事,生活中要排除会导致低血糖的因素,相关的预防工作,避免这种危险情况发生。

糖尿病患者突发低血糖应该如何自救呢?

1、吃一些糖分食物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外出的时候,一定要在自己随身的包中携带上几块糖或者携带几块饼干,这些食物不占地方,危急关头能够救命。当感觉头晕、眼花、心慌、手抖等症状的时候,赶紧吃上几块糖或者饼干,能够有效的缓解低血糖,让症状得以减轻。

2、原地休息

不管是外出运动的时候还是在家中,当出现低血糖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原地休息,最好能够呼吸到新鲜空气,让自己平静下来,不要太过于紧张。与此同时要寻求周围人的帮助,如果周围没有人,要打120急救电话。独自在家中,方便120急救中心进门,要提前把房门打开。

3、测量血糖

糖尿病患者在出现低血糖症状的时候,如果不是特别的严重,要检测一下自己的血糖,看是否是低血糖到来了。这个时候需要吃一些葡萄糖,过上15分钟以后再去检测一下血糖,如果血糖有所上升或者血糖正常了,就可以放下心来。如果不适的症状在一点点的加重,测量血糖时血糖不升反降,就要赶紧就医。

4、提前准备好小卡片

当低血糖的情况比较严重的时候,糖尿病患者会失去意识,如果能提前准备一张写上自己具体情况的卡片,就能够帮助路人和医生了解自己的情况。只有了解情况了以后,才能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处理措施,帮助患者转危为安。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重视起低血糖这件事,因为糖尿病低血糖实在是太危险了。以上便是糖尿病患者突发低血糖需要做到的几件事,希望大家能够记在心中。

(责任编辑:黄日金 )

如何预防糖尿病患者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非常容易走进一个误区,就是使劲的降糖,其实这是相当错误的。正常的血糖才是糖尿病患者需要追求的疗效。因此,糖尿……详细>>

糖尿病患者需警惕低血糖

低血糖的表现因人而异,一些老年人或长期反复的低血糖患者可表现为行为怪异、性格改变、精神失常等,甚至可一开始就表现为无先兆性低血糖昏迷。 ……详细>>

糖尿病患者发生低血糖应怎么急救? 应怎么预防低血糖?

糖尿病是容易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慢性疾病,其实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是会引起低血糖的,低血糖症状轻微的病人可以……详细>>

老年糖尿病患者警惕夜间低血糖的发生

对于老年糖尿病患者来说,一个很大的难题就是他们容易发生夜间低血糖。我们说糖尿病病人要控制血糖,一般情况下大家都觉得是指控制血糖不要过高。……详细>>

糖尿病患者预防低血糖,得做好这5大防范措施!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不理解,为什么糖尿病病人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还有一部分糖尿病患者觉得血糖越低越好,出现低血糖是病情变好的表现。这都是错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