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得了糖尿病要坚持运动,但要牢记这5点,防止意外!

2020-10-20 08:40:10      

运动是最好的辅助控制血糖的方式,医生也建议糖尿病患者在自身健康状况允许的条件下适度的进行运动。糖尿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不能太过于想当然,要注意方式方法,科学合理的运动,这样才能达到想要的结果。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运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需要注意哪几个方面呢?

1、注意运动的强度

糖尿病患者想要达到辅助控制血糖的目的,就得达到一定的运动强度。有些患者觉得自己在家做做家务就能够满足一天的运动量,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家务活虽然不轻,但是它并不是连续的运动,运动效果不够。一定要选择持续性的运动,要消耗身体的能量,强度不能太低。

2、时间不宜过长

糖尿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要掌握好运动时间,运动时间不要太长。运动时间过长不能及时的补充能量,就容易导致低血糖的情况发生,这种情况是比较危险的,严重了甚至会影响到生命安全。运动的时间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时间长了对关节健康也有影响。

3、不要空腹运动

有些糖尿病患者喜欢早上晨练,尤其是空腹晨练,他们认为这样能够更好的降低血糖。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一定不要这样做,空腹运动会产生低血糖,低血糖比高血糖更加危险,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急性并发症。如果非要晨练,就要吃完早餐以后半小时再去,别空着肚子运动。

4、不要一个人运动

糖尿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最好能够结伴而行,这样相互鼓励,能够更好的坚持,在发生意外情况的时候也能相互扶持。如果非要一个人运动,也不能在偏僻的地方运动,要确保周围有很多行人,这样会比较安全,发生状况也能有人帮忙。

5、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糖尿病患者要想达到控制血糖的目的,一定要坚持运动,也就是说要养成一个规律运动的习惯。在这方面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如果一直走走停停,一直想去就去想不去就不去,血糖控制就容易出现问题。

糖尿病患者是特别适合运动的,想要血糖控制到位,规律运动必不可少。在运动这件事上,一定要系统的学习有关知识,科学合理的运动,这样既能够达到控制血糖的目的,又能安全运动,不至于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运动的注意事项 运动 糖尿病

得了糖尿病要坚持运动?运动时牢记这5点,规避意外风险!

患上糖尿病之后需要长期控制血糖,因此食疗以及运动疗法就成为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控制疾病的主要方法。其中运动疗法对于糖尿病人比较重要,不仅需……详细>>

糖尿病患者冬季运动牢记这5点,防止意外!

天越来越冷,寒冷的天气激发了人的惰性,很多有运动习惯的人都搁置了自己的运动计划。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寒冷的天气并不是不运动的理由,为……详细>>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3种运动,但要牢记这3点避免意外发生!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需要进行一定的保养,才有助于控制血糖,那么具体应该怎么保养,很多人都可能不清楚,最常规的方法也就是进行运动,运动可……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运动吗?牢记这4大原则,防止意外风险!

糖尿病是一种与生活作息、饮食习惯等密切相关的病症,终身用药、饮食忌口等问题为患者带来了不少苦恼,在城市硬件设施不断提升、生活质量得到进一……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要注意!6大注意事项牢记,防止意外

很多医生都会建议糖尿病患者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多在生活中锻炼身体,能够帮助患者控制血糖。运动这件事不要太过于盲目,尤其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