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多饮多尿、胃口大增?糖尿病的4大常见症状要警惕!

2020-11-09 08:02:37      

我们现在处于一个快节凑的生活状态,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外出就餐或者订外卖的频率大幅度提升。这些餐食虽然美味但是大部分都过于肥甘厚腻。所以,血糖高的数量在大幅度提升,糖尿病会有一些早起症状,但是都不易察觉,所以了解糖尿病的临床表现非常重要。

糖尿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1、多饮多尿

患者会感觉口渴,想要不停地喝水,但是喝水后不会解渴,患者仍感觉非常口渴,如此恶性循环。随着饮水次数增多,患者小便频数也会大大增加。如果仔细观察小便的话会发现小便颜色偏黄,质地稍微有点黏稠,如果在室外上厕所,还会吸引蚂蚁。

2、胃口大增

患者的食欲大大增加,常常感觉到饥饿,嘴巴馋,想吃任何东西,如果控制食物摄入或者空腹时间过长甚至还会出现头晕、恶心、冒冷汗等低血糖的症状。患者进食大幅度增加,按常规应该体重增加,但是糖尿病患者的体重却无明显升高,甚至体重下降明显。时间长会发现患者体重下降明显,严重者甚至出现身材瘦弱、四肢肌肉含量减少,全身乏力,神志清楚,精神欠佳,晚上睡觉不踏实甚至失眠。

3、视力下降

患者会出现视物模糊,视力下降,这个症状常常会被误认为是近视眼,但是和近视眼又有区别,糖尿病视力下降经过揉搓眼睛、眯着眼睛看或者滴眼药水后症状无明显改善。

4、皮肤感染

患者会出现皮肤敏感,全身皮肤包括四肢部、颜面部、胸腹背部,都会容易出现皮疹,皮疹颜色红,会因为感觉瘙痒而去抓挠,如果皮肤挠破就不容易好转。如果出现一些诱因比如说进食辛辣刺激之物、女生在经期、心情不佳,皮疹的症状就会加重,甚至溃破难以痊愈。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较多,患者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体重下降、视物模糊、皮肤敏感、身体乏力等症状。糖尿病一旦出现就难以痊愈,控制血糖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患者要忌食甜味,饮食也要以清淡为主,少吃面食。还要坚持锻炼,提高身体的代谢率的同时能够增加机体免疫力。糖尿病是一个慢性疾病,患者一定要有耐心,每日定时监测血糖,如果血糖不佳,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出现其它的糖尿病并发症。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表现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多饮多尿是患上了糖尿病吗?预防糖尿病要注意这4点!

糖尿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对糖尿病了解并不多只是一知半解,有些人看到自己身体有多饮多尿的症状,就担心是不是患上糖尿病,尤其是听说……详细>>

警惕糖尿病肾病常见4大症状

糖尿病肾脏病变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糖尿病肾病为糖尿病主要的微血管并发症,主要指糖尿病性肾小球硬化症,一种以血管损害为主的肾小球病……详细>>

身体消瘦是患上糖尿病吗?警惕糖尿病的4大典型症状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对于糖尿病了解并不多,患病初期由于症状不明显,往往被人们所忽视,等身体出现明显症状,此时病情已经很严重,……详细>>

多饮多尿≠糖尿病?或是这6种因素!

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即多食、多饮、多尿、体重减少。尤其是肥胖者、运动量不足、高血脂以及高血压患者来说,出现多饮多尿时应高度怀疑二……详细>>

糖尿病会浑身哆嗦吗? 糖尿病有哪些常见身体症状?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发生了很大改变,糖尿病正在一步步的逼近年轻人,但是很多年轻人却误认为糖尿病只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