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得了糖尿病这4种维生素不可缺乏,合理补充预防并发症!

2020-10-16 08:31:21      

对于糖尿病,可以说是耳熟能详的词,都说糖尿病是富贵病,因为糖尿病的发生与日常丰富的饮食以及缺乏运动等因素有关。一旦患有糖尿病,在饮食上面要非常注意。但凡糖分高一些的食物都要忌口,糖尿病如果不控制好,很有可能引发其他的并发症,所以糖尿病患者也是非常担心自身健康状况。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平时适当的补充维生素,对于糖尿病病情是有不错的辅助治疗效果的。

糖尿病患者可以补充哪些维生素?

1、B族维生素

比如维生素的种类有很多,每一种种类的功效也都不一样,比如维生素对于辅助治疗,多发性炎症有一定的作用。像维生素b1、b2、b12等,这些维生素种类都可以有效的帮助体内糖分代谢,因为它们是糖分代谢辅助酶的重要合成成分。而且b族维生素,对于神经系统的重要合成成分,也有一定的控制效果。所以它们对于体内胰岛素的分泌,能够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可以适当的补充。

2、维生素E

体内缺乏维生素e的人群,相对来说患糖尿病的风险,是正常人患糖尿病风险的4倍左右。因此,当体内缺少维生素e的时候,是比较容易患有糖尿病的。而糖尿病患者对于维生素e的需求量,相对来说也比较大。另外糖尿病患者补充维生素e,也可以很好的预防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从而可以减少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

3、维生素C

维生素c对身体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大家也都知道,平时补充维生素c对于提高身体免疫力也是有帮助的。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补充维生素c,可以很好的降低血浆里面脂质的过氧化物,可以很好的保护血管的完整性,预防糖尿病合并了一些神经和血管疾病。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有非常多,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维生素c含量多的食物。

4、β-胡萝卜素

有研究表明过,β-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是维生素a分子结构的2倍左右。因此β-胡萝卜素相对来说营养成分更高,而且也更容易吸收。当它进入到人体以后,经过小肠粘膜内的酶转化,有百分之五十的成分会转化成维生素a,因此可以很好的预防,糖尿病造成的眼部并发症。另外β-胡萝卜素最重要的作用是含有降糖物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友好的。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可以说是比较痛苦的,从生活习惯到饮食习惯,每一点都要非常注意。另外,在补充这些维生素的之前,一定要先做一个全面的检查,针对性的缺什么补什么,这样才能起到最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人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合理补充这4种维生素很有必要!

众所周知,维生素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营养元素,不同的维生素对身体的作用是不一样的,而在维生素严重缺乏的时候就会引起身体的病变,甚至于会导致……详细>>

糖尿病不能缺哪些维生素?这4种维生素不可少!

糖尿病患者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对饮食进行严格的控制。这就意味着不管是一些含糖的水果还是甜点之类的食物都不可以吃。这样严格的控制非常容易导致……详细>>

糖尿病人想补充维生素?补充维生素要遵循这四大原则

我们知道糖尿病是终身疾病,患上糖尿病之后,病人的身体素质水平以及免疫力都会下降,所以糖尿病患者在不同的发病阶段和不同的症状表现应该补充不……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补充维生素?要遵循这4大原则!

维生素是维持人体健康的重要营养素,维生素的种类是相当多的,不同种类的维生素所起的功效与作用也会不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补充维生素也是相当……详细>>

为什么糖友易缺乏B族维生素?及时补充很关键!

维生素是身体上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能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不过,自身难以合成维生素,只能通过食物中来获取,但因为某些因素而使得糖尿病患者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