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注意,这5个症状同时出现,说明你被糖尿病盯上了!

2020-10-15 08:29:17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大家的饮食可以说是越来越好,这也就导致我国越来越多的人患有糖尿病。糖尿病患者每一年都在呈现递增的趋势,由于糖尿病前期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很容易被人忽略。当引起了一些并发症之后,糖尿病其实已经进入属于一个比较严重的阶段。严重的糖尿病除了需要控制饮食之外,还需要使用胰岛素。因此平时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细心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了一些典型的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哪些症状提示你可能患有糖尿病?

1、眼部疾病

糖尿病患者身体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的情况下,很容易引发眼部疾病。对于平时正常的视线来说,如果发现自己突然视线变得模糊,而且有时还会伴有眼角出血的症状。这个时候一定要考虑是否患有糖尿病。因为这是糖尿病并发症的典型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很有可能导致双眼失明,因此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

2、嗜睡

当平时出现一些不明原因的嗜睡、昏昏沉沉,经常感觉到乏力的时候。一定要非常注意,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出现了昏睡、无力的症状,一般来说,这个时候糖尿病情已经属于比较严重的情况,应该及时去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另外有一些老人在出现昏昏欲睡的情况时,还会并发其他的消化道疾病,比如像恶心、呕吐等。

3、水肿

很多人发现肢体出现水肿的情况时,一般会怀疑是肾出现了问题。但是,肾病也有可能是由于糖尿病引发的并发症。这种并发症相对来说是比较严重的一种情况,严重的容易导致肾衰竭,因此当发现身体水肿的时候不光要查肾脏疾病,还要相对应的检查糖尿病。

4、尿液异常

正常人的尿液都是呈现淡黄色或无色,清澈透明状。但是当患有糖尿病的情况时,尿液会比较浓稠,而且会出现比较多的泡沫状。这个时候,要给自己警个醒,如果有出现血尿的情况,基本就是糖尿病无疑了。

5、呼吸困难

当身体出现不明原因的呼吸困难症状时,首先会考虑是心脏出现问题。但是,糖尿病也是很容易并发心脏病的。因为身体血糖过高的情况下,会影响血液正常的血压,血压一旦受到影响,就会增加心脏的负担,时间久了就容易引起心肌梗塞和心力衰竭等情况。

糖尿病并不是什么绝症,平常生活中只要注意饮食,控制好糖分的摄入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糖尿病一般都不会找上门。如果患有糖尿病的话,也一定要严格控制好自己的饮食,这样才能够控制好体内血糖。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表现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孕妇要注意,出现这6种症状说明妊娠糖尿病找上你了

可能很多孕妇对于妊娠糖尿病并不陌生,都知道妊娠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对自己的身体和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孕妇在平时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在出现……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7个症状一出现,说明你的血糖失控了

糖尿病严重的慢性病,是体内糖代谢发生紊乱引起的,其主要表现是血糖升高、身体消瘦、多饮多食多尿,若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可带来严重的并发症。糖尿……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8个变化 你应警惕糖尿病盯上你了!

糖尿病不容易治疗,所以了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并控制病情是很重要的。注意糖尿病的症状,才可以采取正确的步骤,控制血糖水平。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5个症状,说明病情加重了!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患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糖尿病患者的主要症状就是三多一少,也就是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但是……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说明糖尿病找上门了!

糖尿病是生活中非常普遍的一种慢性病,这种病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的方法能够将其彻底治愈,所以一旦发现自己血糖升高,就必须要高度重视及时控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