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秋冬季节糖尿病进入高危期?不要慌,做好这5点平安度过

2020-10-14 08:26:13      

现如今,正值深秋,离冬天越来越近了。天气越来越冷了,这种天气给糖尿病患者带来许多困难,尤其是在控制血糖上,会带来一些挑战。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怎样才能让自己做好准备,安稳度过秋冬季节。

糖尿病患者怎样才能做好入冬前的准备呢?

1、保暖工作要先做

虽然现在还没有进入冬季,但是气温已经很低了,糖尿病患者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暖防寒。气温比较寒冷,交感神经兴奋,肾上腺激素分泌更多,血糖会上升。另外还会影响到血流量,使血糖控制出现一定的困难。所以不管是在家中还是出门在外,都要穿多些衣服,尤其是昼夜温差比较大的地区,更是要及时的增减衣物保暖防寒。

2、不能在运动上偷懒

气温越来越冷了,很多人也会有懒惰的心理,不想出门去运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运动是不能够丢的,要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不能因为懒惰就放弃。如果外出运动时在特别的冷,可以把室外运动变成室内运动,有条件的去健身房,没有条件的可以在家徒手锻炼,有很多教程可供大家选择,要选择适合糖尿病患者的运动方式和运动时间。

3、不要一味的贴秋膘

秋冬季节是进补的季节,为了抵抗寒冷的气候,身体不得不摄入更多的热量来维持体温,就会不知不觉的吃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吃上必须得控制住,不要盲目的进步,不要经常控制不住,吃一些淀粉含量高的、热量高的、脂肪高的食物。可以适当的调整饮食计划,增添一些当季的食材。

4、睡前泡泡脚

气温降低了,很多人都会感觉手脚冰凉,这个时候可以在睡前泡泡脚,温暖整个身体,睡起来更舒服。糖尿病患者也是一样泡脚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种放松的最佳方式。不过水温必须得控制好,不要超过40摄氏度,要拿水温计量,不要过于相信自己的温度感知能力。

5、做好血糖监测

不管在哪个季节,血糖检测都是必不可少的,要买一台家用的血糖仪,这样可以随时随地的检测血糖。使用之前要研究好说明书,按照步骤进行测量,不然测量出来的结果会不准确。

糖尿病患者为了做好入冬前的准备,需要注意以上这几件事。气温骤降给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带来了挑战,希望大家都能够平安过冬。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秋冬保健措施 糖尿病保健 糖尿病

秋冬血糖容易波动,糖尿病人做好4点也能平安过秋冬!

在冬季,很多慢性疾病容易出现波动,就如糖尿病,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后会因为气温的寒冷而让血糖出现波动,而血糖出现波动后就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一……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要仔细筛查平安度过

妊娠糖尿病对孕妇及胎儿都有很大的影响,一旦患上妊娠糖尿病,孕妇的流产率会升高、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发生率和产科感染率都会增加;而胎儿方面,畸……详细>>

糖尿病在冬季容易病情加重?医生建议做好这4点来应对!

到了冬天就是糖尿病的高发时期,而且对于已经患有糖尿病的人群,会加大疾病的控制难度,所以糖尿病人在冬天的时候就要做好防护工作。冬天不仅仅是……详细>>

秋冬季节糖尿病人泡脚注意事项

秋冬季节,很多人都喜欢泡脚养生。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泡脚有异于他人。因为不注意泡脚的一些事项,给自己的足部带来伤害,这是我们都不想看到……详细>>

秋冬季糖尿病吃什么好?多吃养阴润肺食物

秋意渐浓,气温慢慢转凉,俗话说“春捂秋冻”,那么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否也是这样呢?这时,糖尿病人吃什么好?又该如何健康度过秋冬季节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