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总是感觉嘴巴发苦?主要是这几个原因!

2020-10-15 08:29:20      

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过高的原因,会引发一系列不舒服的症状,比如经常会感觉很疲惫,经常感觉口渴等等。有一些糖尿病患者感觉总是嘴巴很苦,特别难受,也不知道怎么解决。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什么糖尿病患者会经常感觉口苦。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总是感觉嘴巴发苦呢?

1、口腔方面的原因

糖尿病患者因为血糖很高,所以口腔就会成为一个容易滋生细菌的培养基,就容易引发一些口腔局部的炎症。一些牙周炎、牙龈炎、牙结石等口腔疾病,是导致糖尿病患者嘴巴发苦的原因。还有一部分患者之所以感觉嘴巴发苦,是不爱刷牙或者刷牙不彻底导致的,所以想要解决问题,应该学会正确的刷牙方法。

2、肠胃方面的问题

糖尿病患者虽然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但是这种疾病有时也会影响到患者的肠胃健康。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有胃轻瘫的问题,这个问题会引发便秘,经常便秘的人口就容易发苦。

怎样才能解决口苦的问题呢?

1、控制血糖

控制血糖虽然和口服的问题看似不搭界,其实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口苦虽然不是一种并发症,只是一种不适的症状,但是想要预防还是要控制血糖的。需要积极的治疗,健康的生活,需要把血糖一直控制在平稳的范围当中。

2、调理饮食

口苦和口臭与饮食息息相关,在饮食上一定不要吃的太辣,不要吃得太过于油腻和刺激,尽量吃的清淡一些。尤其是一些本身有胃动力不足的问题的糖尿病患者,更是要坚守清淡饮食的原则。

3、预防便秘

糖尿病患者为了控制血糖,需要在饮食当中加入一定比例的粗粮。其实多吃粗粮能够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摄入膳食纤维,促进肠胃蠕动,效果很不错。除此以外要多喝水,多补充水分才能不出现大便干结的情况,也能够预防便秘。

4、注意口腔卫生

每天早晚两次刷牙,要按巴氏刷牙法来刷,仔细一些。吃完食物以后要用牙线剔牙,剔取食物残留。要定期的去洗牙,去除牙菌斑和牙结石。如果有口腔炎症,需要及时的治疗,不要拖延。

糖尿病患者出现口苦的情况是很常见的,主要和以上这两个原因有关。希望各位糖尿病患者在找到原因以后,能够顺利的解决,让嘴巴不再发苦。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口苦的解决方法 嘴巴发苦 糖尿病

男性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容易不育?主要是这几个原因!

在生活中,男性糖尿病患者并不少见,很多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其中有很多男性患者有不育的现象,去检查的时候很多医生会告知是因为糖尿病引起的,……详细>>

为什么有越来越多的孩子患上糖尿病,主要是这几个原因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日益年轻化,糖尿病的发生不仅在中老年人的身上见到,而且在一些年轻人的身上也会见到,尤其是儿童群体。儿童群体发生糖……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人总是感觉到饥饿?主要是这2个原因!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并在发生后,患者容易出现饥饿的症状,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也容易出现饥饿的现象,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的……详细>>

为什么同家族中有多个糖尿病患者?这几个原因不能忽视

近些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是处于一个上升趋势的,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是因为遗传因素而得上的糖尿病。糖尿病确实具有一定的遗传性,但是并不是一定会……详细>>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老是容易饿? 糖尿病老是饿怎么办?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患者有这种感觉,在吃完东西没多久又感觉到饿,再吃东西下去没一会还是饿,这种情况然后很多患者摸不到头脑,也让他们感觉到害怕……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