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除了“三多一少”症状,还有这4大潜在症状要警惕!

2020-11-06 08:26:57      

糖尿病是我们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并且最近几年来该疾病越来越趋于年轻化,给不少的患者造成了极大的困扰。一方面是由于糖尿病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担忧会不会给身体造成二次损伤;另外一方面是糖尿病目前暂无根除的方法,因此只能依靠患者自行调整生活习惯。常听到很多患者抱怨糖尿病太过于突然,出现症状后才会察觉,但真的是这样吗?

糖尿病除了“三多一少”症状以外,还存在哪些潜在的症状?

1、长时间腹泻或者便秘

由于糖尿病本身属于慢性疾病,因此在疾病发作之后,会给身体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并且该疾病由于长时间导致血液浓稠度过高,并且此时内脏神经发生病变,因此很多患者在使用药物过后,也依旧会出现腹泻或者便秘的现象,对于男性患者来说,此时还需要注意痔疮的发作。

2、性功能障碍

一般来说如果患者长时间受到高血糖的影响,那么患者在短时间内就会出现性功能障碍,女性由于内分泌失调的影响,因此很有可能会出现性冷淡,常见的是女性内分泌功能失调症状。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则有可能出现勃起功能障碍。这是由于糖尿病本身引发的血管和神经系统病变,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这是需要广泛重视的。

3、女性上半身肥胖

生活中也有一部分糖尿病患者身材并不肥胖,但一般来说女性上半身会更丰满,尤其要注意小腹赘肉比较多的女性。如果说腰围和臀围的比例已经超过了0.86,那么此时就需要高度怀疑糖尿病。尤其还有部分女性上半身比较丰满,但腿部却显得比较纤细,这是非常典型的糖尿病身材之一。

4、尿路感染

由于糖尿病人本身长期的蛋白质分解消耗速度非常快,所以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力相对正常人来说要低很多,不过由于糖尿病初期没有任何的症状,所以容易被忽视。在忽视的过程当中,很有可能导致尿糖的升高,因此形成细菌尿路感染非常容易出现,而且很容易反复发作。

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遗传趋势,所以如果家族当中有人出现糖尿病,那么一定要密切重视,避免遗传因素引发健康问题。一般来说空腹血糖保证在6.1mmol/L以下,餐后两小时血糖保证在7.8mmol/L以下,则是正常血糖值。对于已经形成糖尿病的患者来说,不要超过11.1mmol/L,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前提哦!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潜在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除了三多一少,还有这4大症状要警惕!

糖尿病目前是比较棘手的慢性病,在发展过程中,由于血糖值的升高,多个器官功能都会受损,而在早期的时候主要就会表现为使患者的生活质量下降。所……详细>>

除了三多一少,糖尿病还有这3个症状不能忽视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也就是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因此也有很多人根据这三多一少症状来判断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除了三多一少症状外,还会出现这5个症状!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的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因此很多人都是依靠这三个诊断来诊断自己是否患上糖……详细>>

除了三多一少 糖尿病还有哪些特征

糖尿病有很多明显的特征,其中最为被人所熟知的就是三多一少。三多就是尿多,喝水多,吃的多。一少,就是体重明显的减少。这四个特征基本上算是糖……详细>>

除了三多一少 糖尿病的发生还会出现这些症状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一旦发生,会出现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状,即多食、多饮、多尿和体重下降,平时生活中有很多人将这三个典型症状作为判断糖尿病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