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低血糖比高血压还严重?糖尿病人预防低血糖的6大方法,快记起来

2020-10-08 08:39:57      

糖尿病患者需要长期使用药物才能够稳定控制血糖,不论是血糖过高还是过低,都会对糖尿病患者造成不良影响,尤其是低血糖导致的症状会比较严重,甚至会在短时间内危及患者生命。所以糖尿病患者在降低血糖的同时,也要做好预防低血糖的工作。

糖尿病患者如何预防低血糖?

1、定时定量吃饭

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定时定量吃饭,因为糖尿病需要长期服用降糖药,经常要为了稳定血糖,会持续起到降血糖的作用,如果没有定时吃饭的话,身体摄入的糖分不足就很容易导致低血糖。

2、随身携带饮食

糖尿病患者最好随身携带一些比较便捷的饮食,如果突然出现低血糖的症状,就可以使用这些饮食来进行补充。这饮食可以携带一定量的糖分,但是糖分不宜过高,这样子才能够保证缓解症状的同时不会提升太多血糖。

3、准备降糖药

糖尿病患者为了应对低血糖反应,还需要准备一定量的降糖药。这主要是因为出现低血糖反应之后,身体会进行调整,并且使血糖升高,这种明显的高血糖就需要降糖药来进行调整,否则血糖过高也不利于患者身体健康。

4、携带便携血糖仪

有些情况会使糖尿病患者出现类似低血糖反应的症状,也就是头晕以及冷汗会比较明显。糖尿病患者最好就携带便携式的血糖仪,出现症状的第一时间,使用血糖仪来监测血糖,这样子不但有效的帮助患者明确病情,还能够排除其他的意外风险。

5、运动适量

运动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好的,因为可以促进人的血液循环,帮助新陈代谢进行,但是糖尿病患者进行运动之后,血糖会有明显降低,再加上平时用药的效果,就可能会导致低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适量。

6、按量使用药物

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一定不能自行更改药量,因为药量都是由医生安排好的,如果随意更改就会影响到对血糖的控制。尤其是一部分患者认为控制血糖的效果并不明显,就自行增加药量,这样就往往会导致低血糖。

低血糖的危害是很大的,比起高血糖对身体的长期危害,低血糖会在短时间内影响到患者身体健康。所以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要时刻做好低血糖的预防,避免身体出现更大的损伤。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预防低血糖的方法 糖尿病 低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预防低血糖

对于众多糖尿病患者来说,低血糖是一种急性并发症,特别是对于靠注射胰岛素来控制糖尿病的患者。低血糖的危害性远远超过高血糖,其原因是低血糖对……详细>>

糖尿病人低血糖比高血糖更凶险

低血糖的危害比高血糖要来得急、来得快,严重的低血糖甚至会昏迷,危及生命。糖尿病人因低血糖只要深度昏迷6分钟,脑细胞损伤就无法修复,即使抢……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做好3点能预防夜间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夜间低血糖是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而很多患者在夜间会因为沉睡而让低血糖出现的无声无息,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昏迷性休克,或者是……详细>>

糖尿病人开车需预防低血糖

糖尿病低血糖反应的症状一般出现得非常快,也很明显,如心慌、出汗、手抖、饥饿感、面色苍白、虚弱等交感神经兴奋的症状。这可以促使患者及时自救……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避免低血糖

许多人会误认为,治疗糖尿病只需避免高血糖就可以的了。其实不然,低血糖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更危险,尤其是老年糖尿病患者。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