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得了糖尿病要多吃蔬菜?常吃这6种蔬菜,能帮助降血糖!

2020-10-04 08:19:26      

糖尿病患者一般都需要长期控制血糖来稳定住自己的症状,因此很多食物就不能随便吃了,糖尿病患者也就要多吃蔬菜来保证身体的营养。这主要是因为蔬菜中不含有太多的糖分,并且也不会使患者肥胖,对于糖尿病患者不会造成负担。

糖尿病患者都可以吃哪些蔬菜?

1、青椒

糖尿病患者吃青椒可以有效的补充维生素,青椒的维生素c含量是非常高的,并且在吃一些青椒之后能够促进胰岛素分泌,也就有利于自身调节血糖的功能。但是患者适当的吃一些青椒就可以了,如果吃太多的话,可能会影响到血液循环。

2、花菜

花菜同样也是富含维生素c的一种蔬菜,能够帮助患者稳定血糖,除此之外,花菜中含有铬元素,能够帮助患者提高糖耐量,并且保证对血脂进行控制。因此生活中就可以多吃一些花菜,多吃花菜并不会加重患者身体的负担,还能够有效的控制血糖。

3、苦瓜

苦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除了含有维生素之外,苦瓜还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也就是苦瓜皂苷,这种物质能够起到降血糖的作用,因此糖尿病患者长期食用也就能够有效控制血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降糖药之后避免吃太多的苦瓜,以免血糖过低。

4、西兰花

西兰花能够补充的维生素是非常多的,比其他的蔬菜要高一倍之多,并且西兰花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些膳食纤维除了能够促进患者胃肠道蠕动之外,还能够明显的缓解血糖上升的速度,这样也就更有利于将血糖稳定在正常值。

5、菠菜

菠菜中含有铁的成分,能够很好的帮助患者促进血液循环,并且菠菜还具有一定降血压的效果,这样也就能够避免,糖尿病患者出现高血压病防治,有利于患者稳定病情。

6、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维生素种类比较多的一种蔬菜,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p都可以帮助患者降低血糖。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可以考虑直接食用西红柿,也可以用西红柿凉拌来吃,这样可以有效的补充维生素。

大部分蔬菜的热量都很低,因此患者也不用担心食用蔬菜之后加重糖尿病,并且吃蔬菜以后能够补充营养,也不会让患者出现低血糖的情况,是糖尿病患者的不二之选。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蔬菜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人春季吃这7种蔬菜能帮助降血糖

春暖花开的季节各种蔬菜也纷纷上市,蔬菜是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特别适合糖尿病治疗,尤其是……详细>>

糖尿病人的主食吃什么好?这5种蔬菜适量吃可帮助降血糖!

糖尿病是一种对饮食有许多要求的病症,所以往往该吃什么主食,该吃什么菜,饮食怎么搭配会是糖尿病人比较烦恼的事情,因为只有吃对了食物,才能够……详细>>

糖尿病常吃这5种蔬菜 血糖稳得住!

健康饮食都提倡多吃蔬菜,特别是患上了糖尿病之后,更应该多吃一些健康蔬菜,生活当中能够起到降低血糖的蔬菜是比较多的,下面我就来推荐几个控制……详细>>

常吃这7种食物,能帮助降血糖!

相信大家都知道三高疾病,高血糖就是其中之一。如今人们的饮食越来越多样化了,很多人不注重饮食习惯,从而患上了高血糖。高血糖是非常危险的一件……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能降血糖,尤其是这5种蔬菜应多吃!

都说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可以帮助降血糖,由于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这些膳食纤维在进入身体后不会被吸收和分解,从而帮助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