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多喝水能帮助降血糖?喝水要牢记这5点才有用!

2020-10-06 08:09:41      

糖尿病的患者往往会长期受到高血糖的影响而导致各种症状发作,所以糖尿病人在生活中就要控制好血糖的浓度,其中喝水就是一个很好的控制血糖浓度的方法,因为喝水能够稀释血糖浓度,并且还能够避免血糖过高对身体造成各种损伤。

糖尿病患者喝水应该注意什么?

1、增加饮水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人一定要增加饮水量,因为多喝水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的排泄,这样也就能够帮助身体调整血糖浓度。除此之外增加饮水量能够让血液中的水分明显提高,这样也就不会使血糖浓度过高对血管造成伤害。

2、选择时间进行喝水

每天进行喝水的时候也应该注意好时间,因为不能够将一天的水液在某一时刻全部摄入,所以也就需要控制好每一次喝水的时间,保证身体不会缺水,也不会过分的补充水液。通常患者在晨起的时候应该多喝一些水,其他时间就可以把需要补充的水分平均分配。

3、出汗的时候少喝水

糖尿病患者有的时候可能会出很多的汗,尤其是肥胖的人群,更容易在活动之后出汗,此时一定不能喝太多的水,因为在大量出汗之后,身体的盐分本来就流失过多,如果一次喝入太多的水,就反而会使水分直接进入到排泄之中,这样子会使身体流失更多的营养成分,还容易造成消化道的问题。

4、多喝白开水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应该选择不会造成身体负担的水来进行补充。白开水就是很不错的选择,主要因为白开水中不含有其他的添加剂以及富含热量的成分,不会加重糖尿病患者的负担,与此同时,白开水也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柠檬或者茶叶来泡水,能够适当的调节味道。

5、根据自身情况调整饮水

有的糖尿病患者会出现糖尿病肾病的情况,此时也就不能在短时间内喝太多的水,甚至一天的饮水量也应该控制,否则就会加大肾脏的负担。所以在明确自身患有肾病的情况下,水液的补充就要尽量减少一些,只要保证身体不缺水就可以了。

糖尿病人是应该多喝水的,但这也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如果为了控制血糖就盲目的喝很多水,这样往往是错误的。如果想要合理的控制血糖,可以先到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合理的饮水。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喝水技巧 喝水 糖尿病

糖尿病人喝水也有讲究,科学喝水要牢记这5点!

水是身体中不可或缺的物质,时时刻刻都是离不开水的,而糖尿病人同样也要喝水,由于糖尿病的症状原因,糖尿病人还会出现多饮的症状,所以就要掌握……详细>>

糖尿病患者是多喝水还是少喝水好?牢记这4点就对了!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有三多一少的症状,其中三多就包括喝的多和尿的多。很多糖尿病患者为了能够让自己减轻症状,就在饮水上非常的限制。糖尿病患者到……详细>>

糖尿病人多喝水有好处?喝水需掌握3个技巧,才有好处!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的时候会出现多尿的现象,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以为自己是要控制饮水量,就能够防止自己上厕所的次数过多……详细>>

糖尿病人需要多喝水?多喝水的好处你应了解!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多尿的症状得到缓解而有意识的控制自己的饮水量,以为这样能够让自己多尿的情况得到改善。但是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详细>>

喜欢喝饮料会得糖尿病?糖尿病喝水要牢记这4点!

糖尿病目前是中老年人容易患有的一种代谢系统疾病,主要就是以血糖升高为典型表现。但是现在糖尿病已经越来越年轻化,这往往就与饮食习惯有关,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