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 正文

适合糖尿病的6种常见胰岛素,选择适合自己的是关键!

2020-10-03 08:01:26      

胰岛素是糖尿病患者经常需要使用的一种药物,因为胰岛素主要是起到降糖作用,能够帮助糖尿病人稳定血糖。但胰岛素也分为很多类型,尤其是针对比较严重的糖尿病患者,就要使用多种胰岛素来稳定血糖。

胰岛素都有哪些类型?

1、甘精胰岛素

甘精胰岛素是临床中常用的一种胰岛素,主要就是起到长效控制血糖的作用,一般在白天是不需要注射甘精胰岛素的,在日间患者通常是使用短效胰岛素进行注射。到了晚上睡觉之前,患者才需要注射甘精胰岛素,这样主要是针对夜间长期控制血糖起到效果。

2、精蛋白锌重组赖脯胰岛素

这种胰岛素主要就是调节血糖浓度的作用,在促进细胞增长方面,该胰岛素与正常的人胰岛素有相似的表现,因此就能够平稳的帮助患者控制血糖。但是在使用期间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否则血糖容易忽高忽低。

3、30/70混合重组人胰岛素

这种胰岛素目前在临床中运用较多,通常是对于糖尿病初期或者是糖尿病发作一段时间的患者使用的胰岛素。这种胰岛素与天然胰岛素有相同的结构以及功能,主要是通过重组DNA技术生产的人胰岛素。但是出现胰岛素抵抗的患者使用这种胰岛素效果就不大好。

4、地特胰岛素

地特胰岛素主要是通过基因重组以及酵母生产的形式制造的,这种胰岛素属于长效胰岛素的一种,但作用比较平缓,不容易造成患者低血糖的症状,但如果是比较严重的糖尿病患者,使用这种胰岛素的效果就不太明显。

5、重组人胰岛素

这是常规的人胰岛素,容易被人体吸收,一般是对于早期糖尿病以及妊娠糖尿病的患者进行治疗时用的胰岛素。

6、精蛋白生物合成胰岛素

这种胰岛素也就是鱼精蛋白以及重组人胰岛素进行混合而成的,可以用于轻度的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对于重症的患者进行治疗,但需要与正规的胰岛素一起使用。该胰岛素对夜间血糖的控制效果一般比较好。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的慢性病,所以在发现糖尿病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控制血糖。因为最可怕的往往是糖尿病引发的并发症,不仅仅会影响到患者身体健康,还会维持生命,所以正确的使用胰岛素就非常关键。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岛素类型 胰岛素 糖尿病

胰岛素分为5大类型,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胰岛素是糖尿病人需要长期使用的药物,如果是使用降糖药效果不明显的患者,就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胰岛素。胰岛素的降糖效果要比普通的降糖药更……详细>>

胰岛素价格各有差异 选择适合更关键

胰岛素价格是多少呢?胰岛素用于治疗糖尿病有较大的作用,是一种目前比较有效的方法,糖尿病患者了解胰岛素的价格吗?1型糖尿病患者和部分2型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

糖尿病患者在选择药物时要慎重,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对病情的控制有着重大的意义。那么,我们请专家给你介绍糖尿病患者合理选择药物的五大标准……详细>>

糖尿病到底要不要注射胰岛素?这6种情况比较适合!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在发生糖尿病后,如果能够及时使用胰岛素,可以让血糖在短时间内快速稳定,而有很多糖尿病人担心胰岛素给身体带来依赖,会……详细>>

适合使用胰岛素的常见人群!

一些患者因胰腺疾病(如严重的胰腺炎、血色病、胰腺创伤,或因胰腺的肿瘤切除胰腺使胰腺中分泌胰岛素的胰岛受到损害)而导致胰岛素的严重缺乏,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