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秋季容易诱发皮肤问题?皮肤的6大护理要做好!

2020-10-03 08:59:28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代谢性疾病,血糖没有控制好的时候就常常会引发各种不适症状,其中皮肤瘙痒以及干燥的症状就比较常见。现在秋天到了,糖尿病引发的皮肤症状也会开始逐渐加重,因此就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避免引发各种疾病。

糖尿病患者要如何进行皮肤护理?

1、保持皮肤清洁

糖尿病患者最常见的也就是皮肤部位的瘙痒症状,这种瘙痒有可能是血糖升高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因为高血糖引起了局部感染而发作的,所以就应该时刻保持好皮肤清洁,这样不仅仅能够缓解瘙痒的症状,还可以避免感染加重,引发皮肤疾病。

2、保持衣物宽松

糖尿病患者保持衣物宽松,主要就是为了保证衣服的透气性,这样能够让患者的皮肤有效的进行呼吸,也就不容易分泌太多的液体使皮肤受到刺激。

3、避免搔抓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皮肤出现损伤导致感染,通常都是在皮肤上的时候患者随意搔抓导致的,所以在发现皮肤上有症状的时候一定要避免搔抓,这样才能够减轻对皮肤的伤害。糖尿病患者一味的搔抓皮肤是无法缓解瘙痒症状的,最好是选择使用药膏来缓解症状。

4、洗澡时用温水

如果洗澡的时候使用太烫的水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这样反而会导致皮肤干燥的情况加重,所以在洗澡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温水,并且使用的沐浴露也不能有太强的碱性,这样都容易对皮肤造成损伤。

5、定期对皮肤进行检查

糖尿病引发皮肤症状,有时候可能并不明显,所以患者需要在生活中定期对皮肤进行检查,如果皮肤出现了明显的干燥一些,异样改变的时候就应该引起重视。这有可能是血糖过高导致的,也有可能是糖尿病对皮肤的长期影响,应该明确原因后进行处理。

6、不能随意挤压化脓皮肤

有的糖尿病患者皮肤会出现化脓性的感染,也就是常见的痘痘,这种时候一定不能自己挤压,要到医院进行处理,因为可能存在较强的感染性,如果挤压之后会造成大面积感染。

糖尿病患者常常会出现皮肤问题,这些皮肤问题在早期并不严重,但是容易因为各种因素而不断加重,由于糖尿病本身高血糖的问题存在,皮肤出现的损伤并不容易愈合,也就会不断加重。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皮肤护理方法 糖尿病的护理 糖尿病

糖尿病在秋季易出现皮肤问题?要如何护肤?5大皮肤护理要做好!

一般情况下,糖尿病会造成全身各个器官的严重损伤,有时也会对皮肤造成影响,这就是糖尿病引起的皮肤异常。在长期出现高血糖情况时,会导致皮肤干……详细>>

冬季天气干燥,糖尿病人要做好5个皮肤护理措施!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寒冷,周围的环境也比较干燥,因此很多人的皮肤容易发生问题,特别是糖尿病人。糖尿病人由于免疫力的下降,所以特别容易受到……详细>>

秋季容易皮肤干燥、感染?糖尿病人做好这7大护理来应对!

糖尿病是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会造成全身各个器官的严重损伤,在早期会对皮肤造成明显的影响。到了秋季,糖尿病对皮肤的影响也就更加明显,主要就是……详细>>

i型糖尿病怎么护理?日常3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说起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而糖尿病又分为两种,i型糖尿病和ii型糖尿病,其中ii型糖尿病是因为身体出现胰……详细>>

青年糖尿病应该怎么护理?日常3大护理要做好!

糖尿病属于慢性疾病,没有任何的特效药物能有效的治疗此疾病,患者必须要终身服用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来维持血糖处于正常,引起糖尿病的因素有很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