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不能喝饮料?这4种饮料可帮助稳定血糖,防止并发症!

2021-04-30 08:16:35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得了糖尿病要严格控制饮食,在日常生活中一般是不能喝饮料的,因为饮料中有大量的糖分,容易影响到对血糖的控制。如果糖尿病人实在想喝一些别的饮品,那么就需要严格进行筛选,首先就一定要避免含有大量糖分的饮品。

糖尿病人可以喝哪些饮料?

1、喝茶

一般茶类并不含有什么热量,并且在喝下去之后对血糖也不会有影响,所以糖尿病的患者在生活中就可以喝一些茶。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喝茶还对身体有一定的帮助,因为糖尿病患者大多数是肥胖人群,而喝茶可以减轻胆固醇堆积的情况,这样也就能适当的缓解肥胖对于代谢系统的影响,除此之外茶内的物质还能够修复血管的损伤,长期保持良好的喝茶习惯,就能够有效的避免血管出现病变。当然患者喝茶自然是不能买市面上的瓶装饮料,因为那些茶饮料里面都含有一定的糖分,如果想要喝茶,最好还是在家中自己选择茶叶进行泡茶。

2、咖啡

咖啡也是比较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饮料,因为咖啡里边含有的碳水化合物较少,并且热量也低,患者喝一杯咖啡通常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但是咖啡依然含有一定的热量,所以在生活中少量饮用就可以了。想要喝咖啡的糖尿病患者,一定不能选择速溶咖啡,因为市面上的速溶咖啡都已经加入了糖分,不建议患者使用,一般可以选择自行研磨的咖啡豆或者黑咖啡粉来冲泡咖啡。

3、牛奶

牛奶是生活中含有丰富蛋白质的一种饮品,对于人体有很好的营养补充效果,并且升糖指数也不高,糖尿病患者可以放心的饮用。糖尿病患者想要喝牛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牛奶的类别,最好是选择低脂奶,因为高脂奶往往会导致糖尿病患者肥胖的问题加重,这样很可能会影响到对血糖的控制。日常生活中适量的喝一些低脂牛奶,能够补充营养,并且也有利于糖尿病患者身体恢复。

4、豆浆

豆浆含有丰富的营养,就比如大豆低聚糖或者是大豆异黄酮,对于糖尿病患者都有很好的帮助,并且长期喝豆浆的话还能影响到身体的胰岛素,可以更好的起到控制血糖的效果。豆浆是我国人的常见早餐之一,所以糖尿病人可以将豆浆作为正常饮食来饮用,但是在喝豆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放糖,否则糖分的摄入引起血糖升高反而对身体不好,这是本末倒置的。

虽然糖尿病人可以喝的饮品依然不少,但是在生活中依然是要以喝水为主的水,才是糖尿病人最应该饮用的饮品,因为水不会给身体增加任何的负担,并且还能够促进排泄,帮助控制血糖。其他的饮品在喝水之余适当的饮用就好,能够满足糖尿病人的口腹之欲,也能够避免糖尿病人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的饮料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适合喝什么汤?不能喝什么饮料?

中国人是喜欢喝汤的,有的汤饮不仅可以起到养生保健功效,而且能够防治疾病。我们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对饮食控制是相当严格的疾病,那么我们就来了解……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饮料吗?注意,这5种饮料最好一口都别喝!

糖尿病是典型的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控制饮食,并且使用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才能有效控制。糖尿病患者的风险是比较大的,到了晚期可能会诱发各种并发……详细>>

花生对糖尿病患者稳定血糖有帮助吗

花生对降血糖有帮助吗,糖尿病患者如何降糖,花生对糖尿病有什么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糖尿病患者多难察并发症

如果血糖控制不好,糖尿病患者可能出现多种并发症。然而,他们往往没有及时感觉到不适。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绿豆汤吗? 糖尿病患者能喝哪些饮料?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严格控制糖类的摄入量,如果摄入过多糖类或者脂肪就会升高血糖,加重病情,引起无法预测的并发症,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欢喝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