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得了糖尿病还能过性生活吗?如何维持家庭和谐?坚持做到这5点很重要!

2021-05-13 08:56:13      

随着糖尿病的发病率逐年增长很多糖尿病患者除了面对疾病的困扰之外,还会出现很多家庭问题,需要终身服用药物治疗,还需要结合运动和饮食控制血糖,会对家庭生活产生一定的压力。还有很多糖尿病的患者性生活不和谐,这就导致很多家庭支离破碎。

患上糖尿病还能过性生活吗?

得了糖尿病可以过性生活,但要控制频率,不要过度性生活,适度性生活有利于患者放松身心,缓解病情。糖尿病患者维持性生活的和谐,就能够使夫妻关系更加协调,健康的性生活是幸福家庭的滋润剂。糖尿病患者必须要通过积极的生活方式,合理的使用药物控定控制血糖,能够保持良好的性功能,尤其是男性糖尿病患者必须要预防性功能障碍,如果男性患者出现勃起功能障碍,必须要及时到专科医院治疗。

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维护家庭的幸福?

1、做好家庭的糖尿病教育

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糖尿病都属于2型糖尿病,在治疗的同时会给家庭带来很多的压力,所以要想维护家庭的幸福,就必须要鼓励家庭成员正确学习糖尿病的知识,认识2型糖尿病,改善生活方式防止并发症出现。

2、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

很多糖尿病的患者在确诊病情之后破罐子破摔,这就导致病情逐渐加重,其实糖尿病的患者要保持情绪的健康,积极的面对疾病,保持良好的生活态度,通过口服药物饮食调节以及运动调节,能够防止血糖持续增高,有助于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听一些舒缓的音乐,维护身心的健康。

3、预防并发症减轻负担

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时会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就会使劳动能力降低,还会增加家庭的负担,所以要想维系家庭生活的和谐幸福,必须要控制好血糖,及早做好预防,能够防止病发症出现。

4、减少心理压力

很多糖尿病的患者在确诊病情之后,心理压力增大,不利于稳定血糖,长此以往家庭负担加重就会使和谐幸福的生活受到破坏,所以糖尿病的患者一定要减轻心理压力,学会疏导内心的焦虑,积极的参加各种社交活动,与亲人朋友沟通。

5、与家庭成员多沟通交流

糖尿病患者与家庭成员多沟通交流,对于增进感情稳定病情具有十分重要的帮助。很多糖尿病的患者受身体的折磨,心里也会出现问题,及时的与家庭成员沟通交流,能够排解内心的苦闷,在家庭成员的疏导之下,还能够树立治疗疾病的信心。

糖尿病患者要维持好家庭的幸福,必须要正确对待疾病,积极的面对,虽然维持家庭的压力比较大,但是只要积极的治疗,通过各种手段维持血糖稳定,就能够使家庭生活和睦,与此同时还必须要做好血糖的预防,维持夫妻双方性生活的和谐。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家庭护理 糖尿病过性生活 糖尿病

家有糖尿病患者要如何保持家庭和谐?全家相处要牢记这5点!

糖尿病本身是以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代谢性疾病,它会给糖尿病患者带来身体上的伤害以及心理上的压力,这样就会给家庭和谐带来不稳定的因素。身为糖……详细>>

妊娠糖尿病如何护理?坚持做好这5点很重要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的抵抗力会有所下降,而且有些女性会大量补充营养,同时又因为害怕流产而处于缺乏运动的状态当中,最终则会增加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详细>>

预防糖尿病怎么做?坚持做到这5点很重要!

很多人都受到糖尿病这种慢性病的影响。在患有糖尿病之前,有一段时间血糖水平不足以达到糖尿病的水平,这个阶段被称为前驱糖尿病。在这个阶段,可……详细>>

男性糖尿病人还能否过性生活?如何顺利的过性生活?

性生活是生活的必须,他不仅能够维系男女之间的感情,适度且规律的性生活对于人体保健也有很好的功效。在得了糖尿病之后,很多人都认为是不适合进……详细>>

二型糖尿病要怎么预防?日常做到这3点很重要!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知道,也有很多人都知道这是一种需要长期治疗的慢性疾病,而糖尿病一般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大多数是跟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