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降不下来?这4个因素是主要原因!

2021-05-22 08:30:14      

很多糖尿病患者最大的难题就在于对血糖的控制,有的患者为了保证身体健康以及严格的按照医生的医嘱用药,并且也对饮食进行控制,但血糖还是一直无法降下来,这可能就是其他原因影响到了血糖控制。患者可以根据自身出现的症状来进行判断,说不定就能够找到血糖无法降下来的原因。

都有哪些原因会造成血糖降不下来?

1、局部疼痛

局部疼痛是属于身体某个部位的应急反应,主要是外界因素或者内部损伤导致的,很多人只要疼痛不是特别严重,就会认为是小问题,也就没有进行特殊处理,但这往往就是血糖波动过大。不论是哪个部位的疼痛,都会影响到对血糖的控制,因为痛感会影响到神经,神经的病变会使身体中分泌很多提高血糖的激素,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糖皮质激素以及肾上腺素。所以在出现疼痛的时候,糖尿病患者最好先查明疼痛的原因并进行治疗。

2、牙齿疾病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糖尿病与口腔之间的关系,其实糖尿病与口腔疾病有着很大的联系,糖尿病患者往往都会导致口腔疾病发作,并且口腔疾病也会影响到糖尿病人对血糖的控制。这主要是因为患有糖尿病之后,身体的耐受能力与抵抗力都明显下降,容易被外界的病菌感染,而口腔经常接触病菌,被感染的概率就大大增加,而这些病菌的毒素很容易进入到血液中,影响到胰岛受体的敏感性,这样就使血糖得不到控制。所以糖尿病患者最好是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定期清洁口腔,并且要做好口腔的检查,避免口腔疾病。

3、打呼噜

打呼噜主要是呼吸道的问题,但是有时候打呼会使呼吸暂停,这就会影响到氧气吸入,从而产生大量的茶酚胺。茶酚胺是很容易引起胰岛素抵抗的,胰岛素抵抗则是导致糖尿病患者无法控制血糖的一大原因,如果加重了胰岛素抵抗的问题,那么血糖就会持续升高,尤其在这个期间患者还处于睡眠状态,也就无法及时进行处理。所以如果长期打呼噜的人患上糖尿病,就需要解决打呼噜的问题,疏通呼吸道才能够保证血糖的控制。

4、便秘

生活中基本每个人都出现过便秘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身体缺水或者饮食习惯较差导致的,便秘的时候,大便不容易排出,并且还会导致肠道的疼痛。而糖尿病患者比起其他人更容易引发便秘的症状,因为血糖较高的时候,会使身体缺水量,也就不能湿润大便帮助大便排出,而便秘则会影响胰岛素分泌,使血糖无法进行控制,这也就形成了死循环,导致便秘与糖尿病的症状不断加重。

有的时候一些患者还会受到情绪的影响,而导致血糖难以控制,这些问题都比较严重,需要患者在生活中逐一调整。如果血糖长期不受控制并且波动较大,就很容易引发各种各样的并发症,这样对于患者的身体健康是极其不利的。


(责任编辑: )

糖尿病人的血糖总是降不下来?可能是这5个原因在捣乱!

最让糖尿病害怕的是血糖波动过大,可引起多种并发症如糖尿病足糖尿病肾病或糖尿病眼等。即使部分人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且控制好饮食,但血糖仍然……详细>>

为什么明明吃药了血糖还是高?糖尿病要从这4个方面找原因!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重要的是就是把血糖控制到位。既能防止病情进一步的加重,还能预防糖尿病的各种并发症,维护自己的身体健康。但是有些糖尿……详细>>

为什么空腹血糖总降不下来?

  空腹血糖是指在隔夜空腹(至少8~10小时未进任何食物,饮水除外)后,早餐前采的血,所检定的血糖值,为糖尿病最常用的检测指标,反应胰岛……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为什么降不下来?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危害很大的病,这种病一担患上患者就要多加注意了,这是一种对身体伤害很大的疾病,很多糖友一直在努力的控制血糖,但是……详细>>

用了胰岛素血糖为什么还是降不下来

胰岛素是现阶段控制血糖的最佳武器,适用于各种原因所致的高血糖,其疗效也是任何口服降糖药所不及的,这点无须置疑。至于打了胰岛素,血糖却还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