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除了饮食这4点,还要坚持运动

2020-09-28 08:04:59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种类型,主要就是孕妇妊娠期间发作的糖尿病,这也是唯一一种可以自行痊愈的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分为很多种类型,不同的类型,发作的原因也可能不同,在妊娠期间就需要做好护理工作,这样才能够有效的帮助糖尿病痊愈。

妊娠糖尿病该如何进行护理?

1、控制饮食

妊娠期糖尿病的患者一定要做好饮食控制,尤其是到了妊娠的中后期,做好饮食控制,才能避免糖尿病引发的危害。在生活中一定不能吃含糖过高的食物,糖分过高的食物会短时间内引起血糖升高,这样是会加重糖尿病症状的,孕妇糖尿病症状发作比较严重,甚至还可能会造成流产。

2、合理补充蛋白质

孕妇要注意补充蛋白质,因为孕妇不能补充太多的热量以及糖分,所以就可以适当的增加蛋白质的进食量。为了孕妇身体考虑,在生活中应该多给予容易吸收的优质蛋白,可以多吃鱼肉和奶类制品。如果孕妇消化功能较差的,最好就少补充一些植物蛋白。

3、适当补充脂肪

由于孕妇的身体需要,适当的补充脂肪,可以维持一定的热量供给。但是脂肪的摄入一定不能过多过多摄入脂肪可能会造成孕妇肥胖,这样反而容易加重胰岛素抵抗的问题也就很容易引发糖尿病的症状。

4、少吃多餐

少吃多餐是糖尿病人必须坚持的饮食原则,因为这样子可以让食物种类多样化,并且也有助于控制血糖,不会使血糖迅速升高,也就不容易造成糖尿病的并发症。孕妇可以将多种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分类进食,在每次进食的时候,可以选择少吃一些主食或者不吃主食,并且饮食的烹饪最好是以清淡为主,适量的加一些盐和调味料即可。

5、多进行运动

进行运动可以有效的促进代谢功能,孕妇也不例外,孕妇可以多到室外散散步,有条件的还可以做一些低强度的瑜伽,能够有效的避免糖尿病带来的危害。

妊娠期糖尿病往往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较大的影响,一旦并发症发作,就很有可能引发流产,因此在妊娠期间需要严格的控制好饮食,帮助孕妇稳定血糖。除此之外,分娩之后也需要长期进行生活上的控制,避免孕妇发作原发性糖尿病。

(责任编辑:黄日金 )

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做好这4点可降低风险!

妊娠糖尿病是指怀孕之前没有糖尿病,在孕中期或者孕晚期出现了高血糖的情况,妊娠糖尿病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则会对胎儿和孕妇本身的健康造成影……详细>>

妊娠糖尿病可以顺产吗?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

可能在生活中经常听到孕妇出现糖尿病,孕妇出现糖尿病这种现象在医学上是比较常见的,这种情况被称为妊娠糖尿病。一旦孕妇出现妊娠糖尿病,会给身……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要牢记这4大防治重点!

糖尿病是一种以糖代谢紊乱以及血糖升高为主的慢性疾病,现在发病率很高。现在人们已经逐渐意识到了糖尿病对人体的严重影响。但是有一部分患者更应……详细>>

孕期妊娠糖尿病不能只控制血糖,这4个方面也要注意!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孕妇在因为生活方式和饮食方式不恰当而让自己患上糖尿病,而大多数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都会及时……详细>>

妊娠糖尿病什么时候检查好?妊娠糖尿病检查要注意什么?

怀孕对女人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在一个相对较长的怀孕期内,女人会逐渐感觉到身体的变化。在分娩过程中,也非常的考验女性身体健康情况,……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