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肥胖型糖尿病患者,还不注意减肥?小心这5大严重后果

2020-09-18 08:48:48      

生活中糖尿病人与肥胖的人都在不断增加,并且二者是有一定联系的,肥胖的人往往都有极高的风险会引发糖尿病,因此也就出现了肥胖型糖尿病。糖尿病本身就会导致很多并发症,而受到肥胖的影响,这种并发症发作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在病情的控制上难度也随之增大。

肥胖的糖尿病人都更容易出现哪些危害?

1、容易饥饿

肥胖的人本来饭量就比较大,这主要是因为长时间的暴饮暴食导致的这种饮食习惯不仅仅会增加食量,还会给身体造成巨大负担。但由于肥胖的人群患上糖尿病之后要控制血糖就得严格的控制饮食量,所以肥胖的糖尿病人就特别容易饥饿,如果不能忍受饥饿增加饭量的话又容易使血糖升高。

2、影响肝功能

肥胖的糖尿病患者一般血脂也会比较高,这种糖尿病患者就特别容易,使大量的脂肪堆积在肝脏,这样就有可能形成脂肪肝或者胆结石,严重影响着肝功能的运行。由于糖尿病很容易加大肝脏的负担,有时候脂肪肝的症状也会比较严重,难以控制。

3、心肺功能异常

肥胖的人群身体的心肺功能负担都会比较大,如果患上糖尿病代谢也出现了问题,就很有可能影响到心肺功能。通常也就是大量堆积的脂肪和血糖的升高影响到心肺功能,造成局部缺血缺氧,有的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引起心肺功能衰竭,直接危及生命。

4、关节损伤

由于身体过度肥胖,患者各个部位受到的负担都会比较大,尤其是关节部位,因为长时间的磨损往往会造成关节的损伤和疼痛。由于糖尿病的原因,损伤的关节一般恢复较慢,就很容易在长期影响下造成比较严重的损伤。

5、严重感染

肥胖的人群身体某些部位有明显的皮肤褶皱,这些皮肤褶皱很容易滋生细菌,有时候不注意就会引发感染。由于糖尿病的原因感染一般很难控制,并且还有可能因为血糖升高而迅速加重,严重的时候就可能引发败血症,如果感染在肢体上,甚至还有截肢的可能。

肥胖的糖尿病人一定要尽快开始准备减重了,因为肥胖对糖尿病的影响太大,往往会引发一些严重的症状。这并不是单纯治疗就能解决的问题,还需要患者对自身进行严格控制。

(责任编辑:黄日金 )

肥胖型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嗜睡?如何控制血糖?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患有糖尿病的人,而在糖尿病的人群中有一些是属于肥胖型糖尿病,肥胖性糖尿病在控制血糖的时候会比消瘦的糖尿病人更加困难……详细>>

肥胖型糖尿病瘦就会好吗?应该如何减肥?

很多人都知道身体肥胖很容易出现各种疾病,其中糖尿病是一种最常见最容易发生的慢性疾病,大多数糖尿病人都处于肥胖型,而肥胖型患者在治疗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应该如何减肥?肥胖型糖尿病患者的保健食谱

糖尿病分为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中,80%都是肥胖患者,这说明糖尿病和肥胖之间有非常密切的关系,也可以说肥胖是产生糖尿病的一……详细>>

肥胖型糖尿病的4大症状,早发现早控制!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人群变得越来越壮大,殊不知肥胖与许多疾病的发生几率都有一定的关系,这其中也包括糖尿病,这种特殊人群被称之为肥胖型……详细>>

肥胖型糖尿病一般合并什么其他疾病?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是比较肥胖的,而这类糖尿病人被称为肥胖性糖尿病人,他们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不能让自己减重,就很容易让身体合并其他疾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