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为什么胖的人更容易得糖尿病?肥胖人群预防糖尿病要做好这3点

2020-09-24 08:46:15      

糖尿病是目前很常见的一种代谢性疾病,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种富贵病,因为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都是比较肥胖的人群,说明生活质量较好。肥胖的人群的确有很大的糖尿病发作风险,因此在生活中就要多注意对糖尿病的预防,否则很容易使血糖迅速升高。

为什么肥胖的人容易得糖尿病?

肥胖的人得糖尿病主要是因为身体的代谢能力受到大量脂肪的影响出现问题,此时胰岛素抵抗也就产生了。胰岛素抵抗的情况会抑制人体对葡萄糖的摄取和使用,这样大量的糖分,处于血液中无法正常的被吸收,也就是血糖逐渐升高,长期没有得到治疗的人群也就损伤到胰岛发展成为糖尿病。

肥胖的人群需要怎样预防糖尿病?

1、饮食调节

对于肥胖的人来说,饮食调节非常重要,就直接决定了身体是否能保持健康,即便不是为了预防糖尿病,也需要注意调整饮食。因为饮食没有得到控制,就会加重肥胖的表现,这不仅仅会影响到糖尿病发作,还会导致三高以及心血管疾病,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危险的。肥胖患者对饮食的调节主要就在于能量的摄入以及食物的类别,需要尽可能保持低热量且清淡的食物,这样才能够减少对身体的损伤。

2、多进行运动

肥胖的患者一定要加强运动,仅仅是饮食上的调节,还不足以改善肥胖的情况,进行运动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帮助多余的脂肪消耗,这样就可以有效的减轻体重。并且运动还可以提高胰岛素的敏感度,也就能解决胰岛素抵抗的问题。肥胖的人在运动的时候还需要选择好运动方式,有氧运动能够快速有效的帮助脂肪燃烧,在进行一定量的有氧运动之后再考虑力量训练,可以有效的转化脂肪。

3、定期检查

肥胖的患者有很高的风险,会发作糖尿病患者本身并不能准确的判断是否发病,因此就需要定期进行检查。在家里可以考虑使用血糖仪进行监测,如果血糖较高的时候就要到医院进一步明确诊断。

如果身体过于肥胖,那么就一定要考虑好可能诱发的疾病,并对这些疾病进行预防工作,否则再发病的时候将会很难控制。而且三高疾病是容易相互影响的,如果是肥胖的患者则很容易导致三种疾病相继发作。

(责任编辑:黄日金 )

肥胖的人为什么容易得糖尿病?

通过调查我们可以发现,有很大一部分的糖尿病患者都是肥胖人群。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肥胖者容易得糖尿病这个道理。那么为什么肥胖的人容易得糖尿……详细>>

肥胖者为什么容易得糖尿病

体力劳作已经被机器所取代,相当一部分的人工作都坐在电脑前完成,体力活动日渐减少,而营养却走向过剩,肥胖随之而来,而肥胖可能会导致糖尿病,……详细>>

肥胖为什么容易引发糖尿病?预防糖尿病要坚持做好这4件事!

糖尿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疾病,它的出现会使患者生活受到困扰。而导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肥胖是常见的一种。目前由于生活质量提高,很多人经……详细>>

为什么肥胖的人更容易患糖尿病?应该怎么减肥来预防?

在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所以很多人为了避免自己患上糖尿病,就在平时积极的做着各种预防措施。而有一些人不知道的是身体体重过高也容易……详细>>

肥胖人一定会得糖尿病?胖人如何预防糖尿病?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一个疑问,身边所有得糖尿病的人大多是体型比较肥胖的人,因此就有这样一个结论出现,那就是肥胖的人得糖尿病。那么肥胖的人一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