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免疫力低下易惹并发症?6个方法提高免疫力抵抗并发症!

2020-12-06 08:16:23      

绝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都认识到了糖尿病并发症的可怕之处,不仅会损害身体健康,甚至还有可能带来生命威胁。也正是因为认识到了并发症的严重性,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也致力于预防并发症的工作当中。想要预防并发症,提高患者自身的免疫力是非常重要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

糖尿病朋友们应该如何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呢?

1、把血糖控制好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重要的是就是把自己的血糖控制好,这是保证自身健康的前提。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能够帮助人们控制血糖,而把血糖控制好也会对免疫力有积极的正面的影响。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积极的配合治疗,并且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要让血糖出现很大的波动。

2、补充营养

想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一定要注意营养的补充。糖尿病患者虽然需要在饮食上进行比较严格的控制,但是千万不要过头,不要超过必要的限度,如果营养跟不上,免疫力就会降低,并发症到来可能性就会提高。糖尿病患者要在保证血糖平稳的前提下,注意营养均衡,科学搭配自己的饮食。

3、注意睡眠

糖尿病患者想要预防并发症,想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一定注意不要熬夜,一定要保证睡眠的时间以及睡眠的质量。熬夜是非常伤害身体的,它会降低人的免疫力,让人们更容易生病。普通人尚且如此,更别说糖尿病患者了。

4、科学运动

运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种生活习惯即使没有养成习惯,也必须努力去养成,毕竟这对于控制血糖是有利的。想提高免疫力也离不开运动,通过运动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劲,让免疫力得以提高,是每一位糖尿病患者都应该列入到生活计划当中的事。

5、控制体重

肥胖和糖尿病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肥胖的人更容易得上糖尿病,而糖尿病患者更容易肥胖。肥胖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个非常不利的情况,因为它会增加糖尿病患者患病发生的几率。肥胖者在很多慢性疾病上有更高的发病率,本身有糖尿病,再患上一些慢性疾病,就会让原本的病情更加的雪上加霜。

6、变得自律

糖尿病患者需要让自己变得更加自律,才能够面对生活中种种会影响自己病情的诱惑。比如说要积极的戒烟,烟草给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尤其是呼吸系统和血液系统危害非常大。再比如说要积极的戒酒,过量饮酒不仅会伤害肝脏,而且也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再比如说在饮食上严格控制,再比如说要早睡早起等等。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并不是躺在床上就能够自动完成的事,它需要糖尿病患者认真去付出努力才行。

以上便是糖尿病患者提高自己免疫力,预防并发症的方法,希望各位糖尿病患者能够把这件事落到实处,切身实地的去付出,努力去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天底下没有白吃的午餐,相信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获得好结果。

(责任编辑:黄日金 )

得了糖尿病免疫力越来越差?提高免疫力坚持做好3件事!

免疫力是人体的防御机制,是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生活中很多人免疫力比较低,经常受到病菌的侵袭,让自己患上一些疾病。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详细>>

糖友免疫力低下伤不起 如何提高免疫力?

糖尿病患者可能由于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代谢紊乱,大量代谢产物的累积导致机体免疫功能异常,进而造成易发各种感染;免疫功能异常、感染和高血糖互……详细>>

糖尿病患者需了解的4个增强免疫力的方法,能抵抗并发症!

春天万物盛开,各种病毒和细菌也变得异常活跃。春天一出现多种疾病如流行性感冒、肺炎或哮喘等,特别是免疫力差的人。糖尿病患者的抵抗力弱,一旦……详细>>

提高免疫力能预防糖尿病并发症?做到5点让身体越来越棒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受高血糖的影响,糖尿病患者的身体素质相对于正常人来说要弱一些,就容易受到一些疾病的侵袭。想要……详细>>

糖尿病患者疫情期要小心防范,医生给出5个小建议增强免疫力!

免疫力对人们来说至关重要,这是自身的防御机制,当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病毒或细菌。当免疫力下降时可降低抵抗疾病能力,增加被感染风险,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