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夜晚有这4个共同点的人,当心你已经被糖尿病“盯”上了

2020-09-14 08:01:45      

随着目前饮食质量提高,大部分人在摄取食物时都会偏向高脂肪,高油腻,高盐高糖等,也正因此导致各种慢性疾病随之而来,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而在其中糖尿病被称为甜蜜的疾病,它在发生时会有一些明显症状,尤其是在夜晚有这些特征要警惕。

在夜晚哪些共同点的人可能已经被糖尿病盯上?

1、夜晚食食物过于油腻

工作了一天,身体在疲劳的状态下享受一顿美食,可谓是振奋人心。也正因此很多人在准备晚餐时会更加丰富一些,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少不了,却不知长时间摄取高脂肪高油腻食物是糖尿病最喜欢的,长时间摄取会导致能量热量堆积过多,加上夜晚没有怎么运动,吃饱就睡,体重直接上升,糖尿病也就跟着而来。

2、吃完饭就疲劳

在吃完饭后不运动也会感觉疲劳的人,这种情况要进行血糖监测,因为高血糖的发生让葡萄糖没办法被吸收,导致身体能量不足而易疲劳,这种情况持续出现得警惕,一般吃完饭后身体能量充足,是不会有疲劳感出现的。

3、容易饥饿

一般在患上糖尿病后,饥饿是常见症状,如果在吃完晚饭后睡前又感觉饥饿,特别是喜欢吃各种甜食时要注意,及时进行血糖监测,大部分跟糖尿病脱不了关系。

4、难以入睡

糖尿病发生也会导致睡眠质量变差,如果在早早上床睡觉后没办法快速入睡或者有失眠多梦等睡眠质量差的现象要注意。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作为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主要是跟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有关系,因此想要预防从生活中入手,坚持运动控制体重,少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保持饮食清淡,多喝水促进血液循环,让身体器官运作正常,而且要定期检测血糖,爱及时发现血糖异常,只有做到这些,才能起到预防糖尿病作用。

温馨提示

糖尿病在目前很常见,而它在发生后会有很多特征,因此在夜晚有以上这些特征时要注意及时进行血糖监测,一旦发现患上糖尿病,采取措施控制才能避免伤害,特此是糖尿病带来的各种并发症,各种并发症会影响器官,甚至因为伤害器官而危及性命,要重视。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糖尿病的病因 糖尿病

患上糖尿病该怎么办?患上糖尿病的人,一日三餐常常有三个共同点!

糖尿病是顽固性代谢性疾病,其主要特征是高血糖。持续性高,血糖和长期代谢紊乱会使得全身组织器官受损,尤其是眼睛、肾脏、神经系统以及心血管系……详细>>

糖尿病不是突然来的,有糖尿病的人,一日三餐有这些共同点

目前因为饮食质量提高,各种慢性疾病随之而来,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等,大多数人在说到糖尿病时都认为它是突如其来的疾病,也都对此……详细>>

糖尿病不是突然到来!患上糖尿病的人,晚上常常有四个共同点

糖尿病属于常见的代谢性疾病,持续性高血糖和长期代谢紊乱会对全身组织器官带来伤害,尤其是眼睛、心血管、肾脏以及神经系统等,使得其功能障碍和……详细>>

发现这八个症状预示着你已经被糖尿病盯上了!赶紧查血糖

在近几年,由于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的饮食也大大改善了不少,而也随着饮食质量的提高,很多内分泌疾病就随之而来,就如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富……详细>>

注意:日常有这4个爱好的人,更容易患糖尿病!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在日常有着很多不良爱好,而也正是这些不良爱好导致身体受到伤害而出现各种疾病。其中糖尿病就是一种很常见的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