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家里有这些食物的赶紧扔掉,少吃才能控制好糖尿病!

2020-09-15 08:59:46      

在说起糖尿病时,很多人认为是糖摄取过多导致,生活中也有很多糖尿病人会远离糖,认为只要不吃糖血糖就能稳定下降,却不知糖尿病除了跟糖食摄取过多有关系,也和其他食物有关,一旦患上糖尿病家中的这些食物都要避免,才能控制好血糖。

糖尿病人要远离哪些食物?

1、各种脂肪高的肉

生活中常见的高脂肪肉类有羊肉、狗肉、牛肉、猪肉,而这些肉类中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会导致胆固醇水平上升并且影响血糖,甚至会导致心脏病发病率增加,因此这些食物要尽量少摄取,补充身体所需即可,不要多吃。

2、高盐食物

可能对于盐很多糖尿病人都没有控制,认为盐对血糖并不会造成影响,却不知高血糖存在的同时如果不注意,会导致血压指标失控,而导致血压不稳最常见的原因之一就是高盐食物摄取过多,血压不稳会反过来影响血糖,甚至引发其他并发症,因此糖尿病人对于高盐食物要避免,每天摄取的盐不能超过三克。

3、各种油炸食物

各种食物通过油炸后口感会提高,但食物在油炸后不仅热量上升,还会存在过多碳水化合物,这些都会导致脂肪热量堆积在身体内而影响血糖,导致糖尿病恶化,甚至会因为体重过高而引发其他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等。

4、饮料

不少人会用饮料代替白开水,也包括糖尿病人,他们认为自己只要喝碳酸饮料就可以,不喝各种果汁,却不知碳酸饮料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也是导致血糖不稳定的主要因素,碳水化合物进入身体后会快速转化为葡萄糖被身体吸收,血糖不稳的情况下摄取会影响血糖,导致不稳定,因此不管是碳酸饮料还是果汁,糖尿病人都要避免。

5、各种坚果

虽然坚果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心脑健康,但对于血糖不稳的糖尿病人来讲,坚果中的热量比较高,摄取过多会因为热量超标而影响血糖,因此在食用各种坚果时需要控制。

温馨提示

总的来讲,糖尿病人想要控制血糖避免并发症,就要从饮食中注意,以上这些食物要尽量少吃,同时要多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耗热量,避免脂肪热量堆积过多没办法消耗而导致血糖不能稳定。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家里有这5种调料赶快扔!糖尿病人吃了血糖别想好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里面最重要的就是注意好自己的饮食习惯,合理搭配饮食才能控制血糖,避免并发症出现,生活中有很多的调味料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详细>>

走出饮食控制误区 才能更好控制糖尿病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被饮食控制问题所困扰,为了吃颇有战战兢兢的意味,总会想和自己的病情有何关系。饮食控制诚然是好,但也不可过度,走出饮食控……详细>>

糖尿病应少吃或不吃糖?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患上糖尿病,除了要每日定时服用或注射胰岛素,还要应对糖尿病可能出现的各种并发症,更重要的是,在饮食上也有了诸多禁忌。许多患者平时喜欢吃的……详细>>

糖尿病多吃蔬菜有好处?注意,这6种蔬菜要少吃!

一旦患上糖尿病将会终身需要控糖,所以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就是要忌口。不止一些含有糖分的食物不能吃,而且有很多蔬菜也是糖尿病患者不能食用的。……详细>>

糖友不能穿拖鞋?家中有这些拖鞋得赶紧扔掉

一提到糖尿病的并发症,可能大部分人会先想到糖尿病足。这是因为糖友一旦发生糖尿病足,其面临的最终结果就是截肢!所以为了预防糖尿病足,糖友们……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