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8天小长假马上到来,糖尿病患者外出旅游需要注意什么?

2020-09-09 08:40:25      

今年国庆和中秋赶到了一起,不久前才发出公告,两个假期合并放假,一共8天。这对于上班族和学生党来说是非常不错的旅游时间,只要注意好疫情的防护,去周边逛逛是不错的选择。糖尿病患者也有去旅游的需求,也可以去旅游,不过要注意一下这几个方面。

糖尿病患者旅游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

接下来的假期有八天,有三周多的时间去准备,在这段时间里,可以充分的列出旅游的计划,可以计划计划自己要携带哪些物品。首先要制定详细的出游计划,这样制定好行程,在旅游的过程中才不会太赶,才能放松的去游玩。其次要带好该带的东西,除了一些基本的日用品和衣服以外,糖尿病患者要携带降糖药物或者胰岛素,在旅游期间也要严格的服药或者注射胰岛素。

2、不能单独出游

糖尿病患者出去旅游,最好能够结伴而行,跟几个好朋友在一起或者跟家人在一起。这样不仅能够玩的更加有意思,而且也能比较安全。而且几个人在一起出行,遇见意外状况的时候,也能够相互照顾,能够解决旅途过程中的突发状况。

3、注意饮食

去一个地方旅游,除了领略当地的美景和文化以外,品尝美食是很多人旅游的必须要做的事。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一定要加以节制,知道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品尝美食的时候要适可而止,不能吃太多。旅行过程中三餐一定要规律,三餐不规律会影响到降糖药物或者胰岛素的使用,会影响到对血糖的控制,导致血糖出现波动。

4、预防低血糖

如果外出旅行,多以步走为主,或者主要是进行一些户外的活动,就要做好糖尿病低血糖的预防工作。低血糖很危险,不能掉以轻心。糖尿病患者要合理的科学的服用降糖药和注射胰岛素,不能随意的更改剂量。运动的时候要劳逸结合,不可过于激烈,不可透支自己的身体。随身携带一些饼干和糖果,当出现头晕、心悸等不适症状的时候,可以先吃点糖果作补充,缓解症状。

糖尿病患者出游的时候要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不能光顾游玩,不顾血糖控制。除了以上这几个注意事项外,还要保护双脚,预防糖尿病足,也要做好防晒,保护好皮肤等等,希望糖尿病患者不能怕麻烦,一定得准备充分再出发。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旅游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旅游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不能旅游?做到这4点,也能自由出行

马上又到了放暑假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陪伴自己家的孩子去旅游,夏天这个季节到处都是好风光,最适合旅游不过。糖尿病患者比起普通人来讲,在旅行上……详细>>

糖尿病患者旅游注意事项

专家建议各位糖友们:可适当的旅游去来丰富生活,但在外出旅游时,难免会发生意外,所以,糖尿病患者要了解糖尿病患者出游的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详细>>

糖尿病患者饭后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饮食上的合理搭配是非常重要的,而在吃完饭以后,也一样有一些事项是需要引起注意的,如果不注意的话,可能对身体健康不……详细>>

糖尿病患者春游应该警惕“旅游病”

春季是外出游玩呼吸新鲜空气的好时节,糖友们外出也有一些注意事项,在旅游的同时保证健康安全。详细>>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饮食疗法提倡平衡蛋白质,多食用食物纤维,低糖、低脂、低盐,过多的进食肉类会使总热量增加。另外,过多的蛋白质摄人会使肾小球过滤率增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