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想血糖平稳一些,在睡觉需要注意这5方面

2020-09-09 08:03:41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需要终身治疗。除了积极的配合治疗以外,糖尿病患者也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严格要求,注意生活的种种细节,这样才不会让血糖出现比较大的波动,影响患者的病情控制以及身体健康。糖尿病患者在睡觉前后需要注意很多事项,这样才能更加平稳。

糖尿病患者在睡觉前后需要注意好哪些事呢?

1、睡前吃太多东西

糖尿病患者在睡前最好不要吃太多东西,晚饭不要延迟吃,一定要留有充分的食物消化的时间,否则会影响到消化系统的健康。另外如果吃了太多东西立马去睡觉,会让人变得肥胖,久而久之就会给很多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带来可能。

2、睡前喝刺激性饮品

很多糖尿病患者非常喜欢喝茶,也经常喝咖啡来提神,这两种刺激性的饮品是不适合在睡前喝的。如果在睡前喝了茶或者喝了咖啡,神经就会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人们就会不自觉的熬夜。糖尿病患者本身就需要在生活中加强控制,不能熬夜,熬夜会让血糖出现波动,为了血糖的平稳,不要在睡前喝这些饮品了。

3、饿着肚子睡觉

糖尿病患者如果在睡前感觉非常饥饿,这个时候就得吃一些东西来垫垫肚子,如果饿着肚子睡觉很容易出现低血糖的状况,容易发生危险。可以这个时候喝一杯牛奶,既能够帮助睡眠,又能够解决空腹的问题,相当于睡前加了一餐。

4、睡前玩手机

不管是健康的人也好,还是糖尿病患者也好,在睡前玩手机都是不良的睡眠习惯,都是需要改正的习惯。手机上的信息非常的多,非常能够吸引人的眼球,经常一刷就是几个小时下去了,这样很是影响糖尿病患者的睡眠,进而影响了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状况。在睡前千万不要玩手机,最好能够把手机放到其他的房间,排除手机这一干扰睡眠的因素。

5、不要赖床

糖尿病患者应该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如果经常赖床,势必会影响到白天的睡眠,还会影响到糖尿病患者的内分泌,使得血糖出现上升的结果。不管什么时候都应该规律作息,不能因为放假或者周末就让自己的作息紊乱。

以上便是糖尿病患者在睡前睡后需要注意的几个事项,只有做好这几个简单的事,才能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希望各位糖尿病患者看到这篇文章后能加以注意,这也是这篇文章的初心所在。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控制的睡眠方法 血糖控制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如何饮食控制血糖?

大部分的糖尿病患者都会服用降糖药来控制血糖,但是通过控制饮食控制血糖则是治病不伤身的方法,不过糖尿病饮食食疗贵在坚持。详细>>

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的目标是什么?

许多糖尿病病友并不清楚糖尿病的治疗目标。其实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引起的并发症,只有控制血糖平稳,才能减少糖尿病的并发症的发生……详细>>

1型糖尿病患者要时刻注意血糖波动

1型糖尿病患者最大的困扰不仅在于超高的血糖指标,还在于血糖波动的问题。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好早餐助控血糖

里格斯博士指出,健康的早餐搭配原则应该是高蛋白、高纤维、低热量、低脂肪。蛋白质丰富的早餐能让你更扛饿,不会老想吃零食。同时,血糖的波动幅……详细>>

糖尿病患者饭后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饮食上的合理搭配是非常重要的,而在吃完饭以后,也一样有一些事项是需要引起注意的,如果不注意的话,可能对身体健康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