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糖尿病患者看东西越来越模糊?小心糖尿病眼部并发症!

2020-09-10 08:00:17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为关键的是就是做好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工作,因为糖尿病并发症不仅会影响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还会降低人的生活质量。糖尿病眼病就是其中一种,它会影响人的视力,让人在生活中非常的不方便。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怎样才能预防糖尿病眼病出现。

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预防糖尿病眼病出现呢?

1、了解糖尿病眼病的相关知识

想要预防这种疾病,首先就要了解这种疾病,知道是什么导致的,怎样才会发生以及该如何做才能预防,只有把这些了解清楚了才不会像无头苍蝇一般不知道该怎么做。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加强自身的知识储备,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2、控制好自身的血糖

糖尿病眼病等糖尿病并发症之所以出现,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血糖控制不佳。想要预防糖尿病眼病发生,就要把自己的血量控制好,千万不要有太大的血糖波动。一定要定期的监测下自己的血糖,出现较大波动要尽快调整,需要尽快前往医院,让医生帮助解决。

3、日常生活中注意对眼睛的保护

糖尿病眼部并发症和其他的眼部疾病一样,想要预防都得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相关的保护工作。如果一直不爱护自己的眼睛,在昏暗的条件下看书,经常盯着手机的电子屏幕等等,这样即使不出现糖尿病眼部并发症,也会出现其他的眼部疾病,损害视力。

4、养成运动的习惯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养成运动的习惯是非常有必要的,对于控制血糖非常有帮助,把血糖控制好了,就能够预防糖尿病眼部并发症的发生。但是在这里需要注意一点,就是如果已经出现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就要尽量的选择温和的运动方式,不要过于激烈,否则会导致血压升高引发出血的情况。

5、定期的去做眼底检查

糖尿病患者知道自己有糖尿病眼病的这么一个可能性,要定期的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定期的去医院检查一下眼底,如果出现异常状况,也好及时的控制和解决。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引起足够的警觉,尤其是当自己看东西越来越模糊的时候,更是如此。要了解糖尿病眼病的症状,和其他的眼病相区分,这样才能及时的控制和治疗,不至于等到失明了再后悔。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眼病的预防 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要警惕眼部疾病

对很多糖尿病人来说,血糖高的最敏感症状就是眼睛的不适。患者只要及时控制血糖,血糖值稳定后,眼干症状一般都会得到缓解。与此同时,还可以多吃……详细>>

警惕糖尿病眼部并发症

近年来,在眼科门诊看到了越来越多的糖尿病眼病患者,其中不乏低视力及双眼盲者,不仅严重影响到患者本人的生活质量,也给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负……详细>>

糖尿病患者定期眼睛检查预防眼部并发症

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的一系列内分泌代谢紊乱性疾病,累及大、中、小血管和毛细血管,出现动脉硬化、微动脉瘤、渗出和出血等微循环障碍……详细>>

警惕糖尿病的眼部并发症

眼睛是人们观察外界事物的重要器官,眼部病变都会影响视力。糖尿病与眼病有密切关系,随着糖尿病发病率逐年增加,糖尿病引起的眼部并发症也逐年增……详细>>

糖尿病患者当心眼部病变

眼部病变是糖尿病最为常见的严重并发症之一。常见的有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玻璃体出血、糖尿病性白内障、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其中以糖尿病性视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