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孕妇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是什么?妊娠期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2020-09-04 17:41:45      

孕妇血糖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在孕早期的时候,如果血糖高,不及时的控制,会容易导致胎儿先天性畸形。影响到心脏、肾脏或者是影响到基因方面的问题,导致胎儿血糖增高,在出生之后出现有1型糖尿病的可能性。针对孕妇餐后两小时血糖以及妊娠期血糖正常范围的问题,今天我们邀请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蒋庆贺为我们做专项解读。

妊娠期血糖正常值范围?

妊娠期糖尿病的标准,空腹血糖在3.9~6.0毫摩每升之间,达到或超过6.0就属于糖尿病,餐后两小时血糖正常值小于7.7毫摩尔每升,如果达到超过7.7毫摩每升就属于糖尿病。妊娠期血糖的标准比较严格,没有糖耐量异常,也就是说超过正常值就属于糖尿病,如果妊娠期出现血糖升高要及时进行控制,首先要控制饮食,少吃甜食,另外适当锻炼身体,如果这些都不能控制,就要使用胰岛素进行治疗,因为妊娠期糖尿病只有胰岛素是对身体没有危害的。

孕妇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是什么?

孕妇血糖的餐后两小时正常值是7.7mmol/L如果达到7.8mmol/L就属于糖尿病了,孕妇的血糖标准比正常人更为严格,只要达到正常人的偏高水平就是糖耐量异常的标准就属于糖尿病,因为糖尿病对孕妇的影响较大,可以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产生不利的影响,所以硬辅出现糖尿病需要及时进行控制治疗,孕妇出现糖尿病以后,也要适当控制饮食,减少含糖量食物的摄入,多锻炼身体,促进葡萄糖的消耗,如果控制不住可以用降糖药进行治疗。

因为孕妇用药物治疗会对胎儿造成诸多的不良影响,所以口服药一般是不建议应用。孕妇高血糖的情况,一般是采用胰岛素治疗,但是生活方式的干预和运动治疗,还有监测和心理治疗也特别重要,饮食治疗尤其在怀孕的高血糖当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总之,这些综合治疗就可以让孕妇血糖达标,可以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专家介绍说,糖尿病人了解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是有利于糖尿病的控制,那么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呢?下面我们……详细>>

餐后两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餐后2小时指尖血糖10.3是什么意思?

餐后2小时血糖即进食2小时后检测的血糖值,是一种简化的葡萄糖耐量试验,由于这种方法较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抽血次数少,简单易行,为临床上用于……详细>>

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血糖是衡量我们人体健康的一项重要指标,过高过低对于我们人体的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因此需要保持一个平衡值,但是不少人……详细>>

孕妇餐后1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孕妇餐后1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血糖正常值的重要性,糖尿病人每天饮食后都要看血糖正常值,孕妇也不例外,那么孕妇餐后1小……详细>>

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相信很多人都十分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黑龙江瑞京糖尿病医院的专家介绍说,对非糖尿病患者来说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