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如何逆转糖尿病?不用服药,2大习惯教你控制好血糖

2020-09-01 08:39:59      

近些年因为不当饮食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各种慢性疾病发病率逐渐上升,其中糖尿病是最常见的一种,生活中患有糖尿病并且血糖得不到控制的人很多,因为血糖不佳而并发其他疾病危及性命。让很多人害怕又担心,也在因此在发现患有糖尿病时急忙服用药物,却不知糖尿病不能单靠服用药物逆转,想逆转糖尿病通过这两大习惯能控制好血糖。

哪些好习惯能帮助糖尿病人控制血糖?

1、严格控制饮食摄取

大部分患有糖尿病的人是因为日常暴饮暴食,没有注意饮食热量摄取过多导致,一旦患上糖尿病要严格控制自己饮食,养成有规律进食,不暴饮暴食的习惯,在严格的饮食控制下能减轻胰岛细胞压力,并且控制每天热量的摄取,防止热量堆积而让血糖不稳

2、坚持运动

保持坚持运动的习惯是帮助控制血糖的有效方法之一,大量热量堆积在身体内需要得到消耗,才不会转化为葡萄糖影响血糖,而且运动可以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在稳定血糖的同时能刺激胰岛素分泌,让糖尿病足逐渐得到控制。

有糖尿病日常要注意哪些?

1、定期做监测

一旦发现患有糖尿病,除了血糖需要定期检测外其他指标也需要,如血压、血脂、尿酸等,糖尿病的持续存在会让身体器官受影响,一些指标也会跟着失控,因此定期检查能及时发现是否存在相关疾病,并且采取措施避免并发症出现。

2、运动时要补充能量

虽然运动可以帮助降血糖,但在运动的过程中如果能量消耗过大,会导致血糖持续下降诱发低血糖,一旦发生低血糖患者四肢无力甚至进入昏迷阶段,因此在运动的过程中如果感觉自己有头晕等不适立即停止,并且补充能量,让症状消失身体得到恢复。

3、别盲目吃粗粮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认为粗粮对血糖好就一日三餐吃粗粮,但是经常吃粗粮会造成肠胃蠕动差而让肠胃恢复正常,所以不要盲目追求。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在患病期间如果血糖波动不大,通过日常习惯就能让血糖得到控制,但除此之外要知道保持良好的睡眠以及生活作息是非常重要的,经常熬夜会让身体代谢紊乱,对控制血糖没有帮助,甚至会因为紊乱而让血糖持续上升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黄日金 )

二型糖尿病不控制能活多久?要如何控制血糖?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它分为一型和二型,一型是属于遗传性疾病,二型糖尿病大多数是因为生活不方式不但导致的,而有很多人认为二型糖……详细>>

糖尿病最怕血糖不稳?教你5招控制血糖,稳稳的!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大,人们的运动越来越少。长期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或者是不运动,导致身体变……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好血糖?

糖尿病主要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生物作用受损导致血糖增高的一种疾病。当糖尿病血糖持续增高时会引起机体其他组织出现慢性损害和功能障碍。由于……详细>>

糖尿病如何控制血糖?医生给出5个小建议,让你的血糖稳稳的

导致糖尿病发生的原因比较多,遗传和环境因素以及不良生活习惯等均可导致糖尿病的发生。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好血糖,才能避免后期出现其他的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需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患有糖尿病的人并不少,大多数人在患上糖尿病第一反应就是使用药物来控制自己的选择,却不知不知道除了使用药物外,患者还需要在日常注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