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在秋季易出现皮肤问题?要如何护肤?5大皮肤护理要做好!

2020-08-26 08:43:36      

一般情况下,糖尿病会造成全身各个器官的严重损伤,有时也会对皮肤造成影响,这就是糖尿病引起的皮肤异常。在长期出现高血糖情况时,会导致皮肤干燥皲裂,有时还会造成感染,这就很容易使皮肤抵抗力下降。

糖尿病出现皮肤异常要怎样护理?

1、减少刺激

如果持续对皮肤造成刺激,就很可能引起皮肤瘙痒或感染的情况发生。出现了糖尿病皮肤异常的患者,一定要注意生活中穿宽松的衣物,并且保持衣物的干净整洁,否则很容易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在洗澡或洗脸时尽可能避免使用刺激性的产品。日常可以考虑将床单被子拿到外面晾晒,达到除螨的效果。

2、皮肤护理

糖尿病患者皮肤属于较敏感的皮肤,因此一定要注意对皮肤的护理,首先要在生活中做好对皮肤的清洁工作,其次一定要养成良好的清洁习惯。平时洗脸的水温一定不能太高,太高的水温会造成皮肤干燥,在洗澡的时候也不能太过用力,很容易损伤的皮肤。

3、润肤

糖尿病患者的皮肤原本就很干燥,因此抵抗力就较差,需要长期进行润肤护理。常见的润肤方法就是在清洁皮肤后使用保湿作用的护肤品,在洗澡后由于洗澡水温度较高,皮肤的水分会流失,就很容易造成皮肤干燥,在洗澡之后使用这些保湿品更容易起到润肤效果。

4、忍住不搔抓

大部分的糖尿病患者都会因为皮肤干燥出现瘙痒的症状,只是一定不能随意搔抓,否则很容易引起皮肤损伤造成感染。在瘙痒情况严重时,可以考虑使用药物来进行止痒,一般药物都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5、防晒

目前到了秋季,气候一般比较干燥,糖尿病患者的皮肤问题很可能会进一步加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除了保湿,还需要注意防晒,日光照射比较强烈时,就避免外出或者做好防晒的准备。一般可以准备防晒霜或者遮阳伞来避免太阳的直接照射。

糖尿病引起皮肤异常的症状,虽然不会太过严重,但是容易反复发作,所以导致皮肤上的损伤时就需要注意。避免感染的同时,要防止伤口进一步恶化,最好的方法就是及时就医,通过药物来改善症状,一定不能自己胡乱处理,否则很可能会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皮肤护理方法 皮肤异常 糖尿病

糖尿病秋季容易诱发皮肤问题?皮肤的6大护理要做好!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代谢性疾病,血糖没有控制好的时候就常常会引发各种不适症状,其中皮肤瘙痒以及干燥的症状就比较常见。现在秋天到了,糖尿病引……详细>>

冬季天气干燥,糖尿病人要做好5个皮肤护理措施!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寒冷,周围的环境也比较干燥,因此很多人的皮肤容易发生问题,特别是糖尿病人。糖尿病人由于免疫力的下降,所以特别容易受到……详细>>

糖尿病患者易出现这5种皮肤问题,要注意皮肤护理!

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控制不利,容易引发很多糖尿病并发症。这些糖尿病并发症有轻有重,但是都会对糖尿病患者本身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它有可能会体……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做好皮肤护理?应学会这5个小技巧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皮肤问题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很多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的皮肤总是容易出现瘙痒红肿等现象,却不……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皮肤健康?会导致哪些皮肤问题出现?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紊乱,其特征在于葡萄糖稳态的破坏,最明显的表现是血糖水平仍然高于正常水平,该病症分为1型和2型糖尿病。虽然糖尿病可引起许……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