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正文

糖尿病的3大常见类型,带你一一揭秘其中的区别!

2020-08-31 08:13:15      

很多人在体检时都会注意自己的血糖,因为血糖明显升高往往就代表着糖尿病。糖尿病是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但它的危害比其他慢性病要大得多,而不同类型的糖尿病引发的危害也有区别。现在就来看一下,糖尿病都有哪些常见的类型。

糖尿病的类型有哪些?

1、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主要是由遗传导致的糖尿病患者会有明显的胰岛素分泌异常或胰岛素缺乏的情况。这种糖尿病的发病率较低,可危害程度却比较严重,这是因为1型糖尿病,是自身存在缺陷的情况,一般就需要终身进行胰岛素的控制,一旦离开胰岛素,1型糖尿病的患者往往面临的就是不断升高的血糖以及随之而来的各种严重并发症。加上1型糖尿病的患者,很多时候都会有急性发病的情况,危害也就比2型糖尿病要大得多。

2、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糖尿病,2型糖尿病患者占了糖尿病总数的9成以上。2型糖尿病一般是因为胰岛素抵抗或胰岛素相对缺乏导致的,这种糖尿病患者并没有1型糖尿病那么严重,也不容易出现急性发病的情况,通常可以使用降糖药或胰岛素来进行控制。由于2型糖尿病发病因素较多,很多人需要在治疗后针对发病因素来控制血糖。但是一般2型糖尿病患者只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就能很好的控制糖尿病。

3、妊娠糖尿病

在妊娠期会有一些孕妇出现糖尿病的典型症状,经过检查后会有明显的血糖升高,这就可能是妊娠糖尿病的症状。妊辰糖尿病一般是发生在妊娠初期,此时由于升糖激素分泌过多,会让孕妇出现胰岛素抵抗的情况。但是由于孕妇身体耐受能力较弱,并且还需要保证胎儿的健康,此时就不能对妊娠糖尿病的患者进行药物控制,一般是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在生育之后,有的妊娠糖尿病会自然痊愈,但有的妇女也会出现原发性糖尿病,从此需要终身进行控制。

有糖尿病的主要发作原因,可以分出各种各样的糖尿病类型,但生活中最常见的还是2型糖尿病,比较易于控制,糖尿病患者都可以在治疗后向医生进行询问,明确自己的糖尿病类型,然后进行针对性的保养。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常见类型 糖尿病的分类 糖尿病

糖尿病这5种并发症很常见,带你一一揭秘其症状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一系列的并发症。并发症的类型有很多,症状也有轻有重,轻则只是会降低人的生活质量,重则会剥夺人的……详细>>

糖尿病分为哪几种类型?带你一一揭秘!

在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只是有大概的了解,不知道糖尿病有很多种类型,在患上糖尿病后不能够随便进行治疗……详细>>

3多一少是糖尿病的症状?带你一一揭秘糖尿病的典型症状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常见的慢性疾病,容易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如果糖尿病不进行严格的控制就很容易引发严重的并发症,有时严重的还需要截肢。为了……详细>>

常见的糖尿病类型有哪些?这四大类型糖尿病一定要远离

有两种主要类型的糖尿病,1型和2型糖尿病。其他类型包括妊娠糖尿病或继发性糖尿病,所有糖尿病患者中约有1%至2%可能患上继发性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类型有四种 需一一分析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人们在饮食方面越来越倾向于快餐解决一日三餐。而糖尿病则成为这种人的高发疾病。糖尿病对人体所作出的危害是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