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3多一少是糖尿病的症状?带你一一揭秘糖尿病的典型症状

2020-08-31 08:54:14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常见的慢性疾病,容易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如果糖尿病不进行严格的控制就很容易引发严重的并发症,有时严重的还需要截肢。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就需要了解好糖尿病早期的表现,及时进行治疗。

糖尿病出现时会有哪些明显的症状?

1、消瘦

体型消瘦是糖尿病出现的早期表现,患者会出现没有明显诱因的体重持续下降症状,并且这种情况很难控制,即便增加营养也无法保证体重的稳定。并且很可能由于吃的东西更多导致血糖升高,让这种情况越发加重。这时就需要考虑是不是糖尿病引起的了,因为血糖过高时,即便身体持续摄入营养也无法进行正常的吸收,所以吸收的大部分营养反而会给身体加重负担,而自己的身体因为得不到营养的补充,也就会导致消瘦的情况。

2、多食

糖尿病出现时,患者一般经常想吃东西,即便是才吃过饭也会有很强的食欲,这是因为身体的代谢能力下降了,身体始终认为没有及时的补充糖分,热量不足,所以也就会让患者充满食欲。但这种情况是不正常的,因为此时血糖已经有明显的上升,如果再次进食很有可能会让血糖持续升高,无法进行控制。加上此时身体并不能正常的代谢糖分,身体始终处于营养不足的状态,而血糖升高会对身体造成其他损伤。

3、多饮

除了饭量明显增加以外,糖尿病患者还会时常感觉到口渴,这是因为在日常生活中血糖明显升高了,此时血液浓度也较高,就需要及时的补充水分,因此患者往往会有口渴的情况。如果糖尿病的患者长时间没有大量水分补充,很可能因为血糖浓度过高而引发身体上的不适,因此糖尿病患者还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备好饮用水,避免身体缺水。

4、多尿

糖尿病患者,一般会因为常常口渴而大量饮水,饮水之后自然也就会有明显的小便增多情况。

3多一少是糖尿病发作时的典型症状,这也就是多饮、多食、多尿以及身体消瘦的症状。当发现自己身体出现这些症状时,就需要首先考虑是糖尿病,可以到医院或相关的诊所进行血糖检测,通过血糖仪检测血糖后如果有明显的血糖升高,就需要进一步确诊糖尿病。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表现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糖尿病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控制!

糖尿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近几年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发病年龄也逐渐走向年轻化。糖尿病属于一种代谢性疾病,也被人们称为富贵病,随着人们生活……详细>>

除了三多一少,糖尿病还有这3个症状不能忽视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也就是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因此也有很多人根据这三多一少症状来判断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除了三多一少症状外,还会出现这5个症状!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的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因此很多人都是依靠这三个诊断来诊断自己是否患上糖……详细>>

糖尿病的三多一少症状是什么? 糖尿病应该怎样检查?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人们往往忙于工作而忽视了锻炼身体,而且现在的速食比较多,经常吃高热量的速食就会出现肥胖症,那么就会增加患糖……详细>>

糖尿病“三多一少”的症状

“糖尿病”是一种血液中的葡萄糖容易堆积过多的疾病。国外给它的别名叫“沉默的杀手”,特别是“成人型糖尿病”,四十岁以上的中年人染患率特别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