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哪个时间段运动降血糖效果最佳?运动时要注意这4点,避免意外

2020-11-01 08:04:58      

糖尿病想要控制的更好,除了积极的治疗以外,也需要在生活上加以控制,养成规律的运动习惯,对于控制血糖非常的有帮助,就连医生也建议糖尿病患者进行适当的运动。很多糖尿病患者知道自己该运动,但是不知道自己该在什么时间段运动,也想要知道在什么样的时间段运动能够最降血糖,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糖尿病患者在什么时间段运动降血糖效果最佳呢?

想要控制好自己的病情,就得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其实不管是在哪个时间段运动,只要运动起来就有好的效果。各位糖尿病患者没有必要太过于纠结,这个时间如果非要选择最适合糖尿病患者运动的时间段,那就是在吃完饭以后的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之间,这个时候运动降糖效果很好。有的糖尿病患者喜欢在早上进行运动,但是在早上运动的时候不要空腹运动,否则容易导致低血糖的情况出现。对于同时患有冠心病或者心肌缺血的人来说,早上运动很容易导致心肌梗塞,这种危险发生应当予以避免。还有一些人喜欢在睡前运动,当然在睡前也是可以运动的,不过要选择一些舒缓的,利于睡眠的运动,过于激烈的运动会影响入睡,导致失眠情况发生。各位糖尿病患者不要纠结运动的时间了,只要养成运动的习惯,行动起来了,每天都运动,相信效果都是很好的。如果知道在饭前运动是非常好的降糖效果的运动时间,但是如果实际生活中有其他的事情没有办法在这个时间段运动,不要过于灰心,在其他的时间段运动也是可以的。

糖尿病患者运动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适合自己的身体状况

糖尿病患者在制定运动计划的时候,一定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如果医生不建议运动就不要运动。千万不要在这件事上一意孤行,一定要相信医生的判断。

2、制定合理的运动计划

如果一开始的时候一点运动基础也没有,在运动的时候就不要太过于激烈,时间也不要太过于长,应该循序渐进的慢慢从零开始。如果一开始就把自己练得非常狠,不管是在身体上还是在心理上都不适应,这样根本不利于培养一个好的运动习惯。

3、做好运动准备

这里所说的运动准备主要有两点,第1点就是运动装备的准备,糖尿病患者虽然随时随地都能运动,但是在运动的时候,其他的东西不可以准备一双舒适的运动鞋,必须准备,否则容易受伤。第2点就是要做好运动准备,也就是说在运动之前要热身,充分的热身是保证运动安全的前提条件。

4、带好水和零食

糖尿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补充水分,不过不要补充太多,适量的补充就可以了。也要在包中装上几块糖当零食,如果感觉有低血糖的不适症状,吃上块糖可以缓解避免意外发生。

糖尿病患者运动时间确实有最佳的时间段,但是如果不在这个最佳时间段运动也是可以的,大家不要执着于此。以上还有一些糖尿病患者运动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各位糖尿病患者能够记在心里,并且落实到日常生活当中。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运动最佳时间是什么?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一生都要进行血糖的控制,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糖尿病患者除去大家广为人知的需要在饮食上进行严格的控制之外,最好还要进行运动的……详细>>

运动真的能降血糖?运动时应牢记这3点!

糖尿病一般和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遗传有关,大部分糖尿病者伴有身体肥胖。经过研究发现保持适度运动能降血糖,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运动?糖尿病最佳的运动时间段是什么时候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的治疗主要是管住嘴迈开腿,也就是说糖尿病患者一方面要控制饮食,另一方面要适当的运动,那么糖尿病患者如何运动?糖尿病最佳的……详细>>

运动降血糖效果好?但是千万别犯这4个错!

相信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日常都会通过运动来辅助自己降血糖,也都知道运动能够有效的帮助自己血糖稳定,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运动的过程中容易出现以……详细>>

运动有助降血糖 看降血糖的运动有哪些?

运动疗法是治疗糖尿病的“五驾马车”之一。目前的指南建议糖友每天坚持至少30分钟的有氧运动,这给那些无法完成这一目标的糖友不小的压力。不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